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我為你押韻" 楊景翔馮勃棣打造第50場"情歌"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5/11/27 下午 08:58:00 / 文化藝術

 第11屆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我為你押韻─情歌》自2011年首演至今,頗受好評, 近年來,更躍身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舞台劇之一, 並將於今年底重現水源劇場與觀眾見面。

第11屆台北文學得獎作品《我為你押韻─情歌》推出「5週年紀念版本」。(歸鴻亭攝影)
 《我為你押韻─情歌》改編自編劇馮勃棣,更被評選為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優選作品,並早已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被許多年輕人譽為「這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劇本」。近5年來積極在兩岸三地巡演,更被北京、上海的觀眾形容「它是兩岸三地戲劇節的一個美好開始。它會讓我每天都帶著感悟走進下一個故事,去製造充滿希望的瞬間。」堪稱是一齣能讓觀眾滿心歡喜走出劇場的戲, 如今即將邁向第50場巡迴演出,令人相當期待。

《我為你押韻─情歌》將邁向第500場巡迴演出。(歸鴻亭攝影)
 整場故事從一位陷入困境的編劇與一位神秘女子相遇為起點,以「押韻偏執」搭配上許多紅極一時的情歌歌名,深刻的刻劃出男女情感之間的多樣狀態。詼諧幽默的押韻台詞與犀利的文采,句句道破了男女之間錯中複雜的矛盾情誼,精彩之餘,更帶領觀眾一場心靈上的探索。

 導演楊景翔表示,已邁入第5年的《我為你押韻─情歌》也特別推出了「5週年紀念版本」,這次演出還包括第50場,不僅有雙卡司演員陣容,劇中的音樂與橋段也表達了劇組對已故音樂偶像張雨生的思念,誓言要帶給所有六、七年級生重溫曾有過的青春與夢想。

《我為你押韻─情歌》導演楊景翔說明這次演出的主題。(歸鴻亭攝影)
 編劇馮勃棣說:「這個劇本同時代表情書與分手信;隨著已逝光陰,目前已是一本老相簿」, 紀錄著所有愛慕與痛楚時的點點滴滴特別獻予七年級生與曾為愛流過淚的每一個人。

 此次更是以全新題材但不離開以愛為中心主軸的形式推出「CS 愛不冬眠」為系列主題,與CS監製作品1號《我為你押韻─情歌》和CS監製作品3號《愛滋味》。

 《我為你押韻─情歌》演員包括蔡佾玲、王宏元、林家麒、黃迪揚與竺定誼,將於11月27日起至12月13日於水源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5/11/27 下午 08:58:00
關鍵字:楊景翔,馮勃棣,台北文學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