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自南方發出青春之聲 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


新網記者洪尚鈴台北特稿
2015/11/29 下午 09:08:09 / 經史子集

 全國唯一為地方青年學子而設的104年「高雄青年文學獎」本年度得獎名單日前出爐,文青組短篇小說首獎為台大心理系四年級學生黃冠儒,他並獲得新詩佳作,成績最佳;高雄師大附中供有5名學生得獎,是最大贏家;得獎作品由遠景出版社集結成書《青春》,今日在台北飛頁書房舉辦新書分享會。

104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結成書《青春》。(洪尚鈴攝影)
 由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主辦的「高雄青年文學獎」,今年共收到745件參賽作品。「高雄青年文學獎」,今年已邁入第9年,可說是南方文學界中重要的獎項之一。高雄文學館分館主任劉怜珍表示,該文學獎將目標定於30歲以下的青年學子,希望藉此凸顯「青年」文學獎的的特殊性,並將參賽組別細分為「小文青組(12至15歲)」、「靚文青組(15至18歲)」、「文青組(30歲以下)」,參加資格皆為曾設籍、就讀或就業於高雄的年輕人,期盼能吸引更多書寫高雄或在地生活的文學作品;同時也鼓勵學子們對創作的興趣培養,讓文學種籽在大高雄生根發芽。

104年「高雄青年文學獎」文青組散文類首獎得主林志剛。(洪尚鈴攝影)
 今年邀請在其專擅文類卓然有成的多位評審委員,包含巴代、李友煌、李長青、郭漢辰、潘弘輝等共同評選,歷經初審及決審,從745件參賽作品中,選出7組首獎、優選及佳作共71件得獎作品,總獎金高達22萬多元。此次參賽作品中,新詩類小幅領先,收件數達389件;其次為散文類,件數有308件;短篇小說類則為48件,成果相當豐碩。

104年「高雄青年文學獎」靚文青組散文類首獎得主麥文馨。(洪尚鈴攝影)
 104年「高雄青年文學獎」各類組首獎得主包括文青組新詩類蘇園雅〈房間〉、文青組散文類林志剛〈三十好幾〉、文青組短篇小說類黃冠儒〈S〉、靚文青組新詩類鄭翊茜〈彼得潘〉、靚文青組散文類麥文馨〈手少陰心經〉、小文青組新詩類陳玫勻〈青春〉、小文青組散文類王懿〈B〉。

 該文學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2日於高雄文學館二樓舉辦,完整得獎名單可上高雄文學館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洪尚鈴 日期:2015/11/29 下午 09:08:09
關鍵字:高雄,文學獎,遠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尚鈴報導
洪尚鈴報導列表
第5屆臺中文學獎頒獎 劉克襄獲文學貢獻獎
經史子集 2016/10/8 下午 11:51:49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揭曉 李鄢伊莊明珊首獎
經史子集 2016/9/1 下午 10:04: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