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堅持原聲音樂 "章紅艷彈撥組合"首度來台"且彈且談"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5/11/30 下午 07:18:18 / 文化藝術

 有著「琵琶皇后」美譽之稱的章紅艷所組的彈撥組合首度來台,12月1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且彈且談」的琵琶演奏會,從演奏、創作、教育的角度分享傳統精緻的彈撥藝術,為台灣觀眾帶來彈撥樂器的虛線之美。

「琵琶皇后」美譽的章紅艷師承父親章時鈞,承襲浦東派傳統,,被譽為是琵琶演奏的佼佼者。(歸鴻亭攝影)
 章紅艷表示,這次來台的彈撥組合成立於2008年,成員來自中央音樂學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師組成的琵琶團隊共11人,稱之為「章紅艷彈撥組合」,要將琵琶的悠美、文化傳遞給觀眾。「且彈且談」不僅僅是一個講座式音樂會,還會從演奏、創作與教育角度,跟大家分享彈撥藝術之美。

 有別於以往的演奏會,這次的表演曲目除了觀眾熟悉的《金蛇狂舞》、《十面埋伏》,還包括了全新曲目《天香》、《夢入江南》和《憶別離》等都是台灣首演,其中的《天香》更是首次世界演出,音色氛圍難以捉摸。誓言要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章紅豔說,這次的音樂會不僅有中國文曲,西域風格,也有改編自電玩音樂充滿童趣的《快樂瑪麗歐》曲調,曲風相當豐富多元。不同的是,此次演出的樂隊編制,全是中國琵琶家族的樂器,從琵琶、中阮、大阮,到近年有志之士不斷研製推廣的小琵琶,讓以琵琶為主角的彈撥樂音色更一致。

「章紅艷彈撥組合」11人,來台舉辦「且彈且談」琵琶演奏會。(歸鴻亭攝影)
 另外,為了要呈現琵琶與柳琴的音色美,這次的演奏會全程都不會使用麥克風。章紅艷指出,「一直以來,我就不大使用麥克風,堅持原聲音樂,因為原聲就是最自然、珍貴的聲音。」她堅持以最純粹的方式將音樂傳遞給觀眾。

 章紅豔從小學習琵琶,師承父親章時鈞,承襲浦東派傳統,考上中央音樂學院後,一路投入表演與任教工作,對於培育菁英及推廣國樂不遺餘力,被譽為是琵琶演奏的佼佼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5/11/30 下午 07:18:18
關鍵字:章紅艷,琵琶,中阮,大阮,柳琴,章時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