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谷歌更新Android版Chrome 最多可減少7成流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1 下午 04:52:32 / 虛擬網路

 谷歌(Google)今日宣佈更新Android版的Chrome瀏覽器,改善該版本中的資料節省模式(Data Saver mode),最多可減少瀏覽網頁所使用的7成資料量,以加快行動裝置瀏覽速度。

谷歌宣佈更新Android版的Chrome瀏覽器,正在測試資料節省模式。(歸鴻亭翻製)
 根據《數位趨勢》(Digitaltrend)報導,對於部分網路可用流量小、或是所在地區網路速度緩慢的用戶,Android系統的Chrome有「Data Saver」的功能,只要在開啟手機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設定」-「Data Saver」,選擇開啟就能夠節省大量傳輸流量。

 這個新的瀏覽器模式稱為「Data Saver」,只要把手機上的Chrome設定為這個模式,當網路訊號不佳時,Chrome就會在瀏覽網頁時自動移除大部分圖片,以加快網頁瀏覽速度。

《數位趨勢》報導資料節省模式對新興市場或科技成熟市場來說都有優點。(歸鴻亭翻製)
 這樣的模式對新興市場或科技成熟市場來說都有優點,尤其當網頁充斥圖片與影音廣告時,網路連線速度較低的用戶常得花許多時間等待網頁開啟。當網頁顯示完畢,若有需要仍可以再點擊想看的圖片,如此就能節省部分的網路數據量,不必每次都得下載完所有圖片,才能完整顯示網頁。

 谷歌在支援行動裝置、個人電腦或Chromebook的Chrome瀏覽器版本中皆嵌入Data Saver模式,一旦啟用該模式,使用者造訪網頁Google伺服器就會減少資料的下載量,減少幅度則視網頁的內容型態而定,若所造訪的是以HTTPS開頭的安全網頁或以無痕視窗模式造訪,則不會有任何資料被刪減。

 目前iOS版本的Chrome最多僅能節省50%流量,不及Chrome「Data Saver」有效;該新版Chrome已率先於印度及印尼市場推出,其他市場的更新版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隨著App更新版本釋出。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1 下午 04:52:32
關鍵字:谷歌,Android,Chrome,數位趨勢,印度,印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