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30年慶 "親愛的你"回顧發展艱辛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8 下午 06:16:17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親愛的你Hey Dear》首映會,完整公開播映由導演周東彥率領狠主流多媒體團隊為打擊樂團30週年所策劃製作的形象影片。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為胎團附出30年。(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30年來致力於打擊樂的演奏、教學、研究、推廣工作,足跡遍及台灣22個縣市以及世界28個國家地區、90個城市,海、內外巡演達2,700場,累積210首委託創作,並曾與79個國際團隊合作,同時培育了13萬的打擊樂學習人口。

 周東彥表示,要將朱團30年所有內容在25分鐘的影片中,完整表現朱宗慶打擊樂團30年來從零到有、開枝散葉的心路歷程非常不容易,感謝給予主流團隊絕對的信任和創作的自由,今日距離朱宗慶打擊樂團30週年,已進入倒數25天,推出這個即將邁向而立的打擊樂團的故事,終於展現出朱打30年來辛勤耕耘的成果。

朱宗慶打擊樂團30年來從零到有、開枝散葉。(歸鴻亭攝影)
 朱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創團之初就親筆寫下樂團經營的方向與目標,在創團第10年時因為許多團員剛畢業,各有理想,當時的社會環境也難以支撐表演團體生存下去,曾經一度想放棄,那時連雲門舞集都正好宣布解散,最後仍決定堅持下去,這一走就是30年。

 朱宗慶指出,「過去很多媒體會拍攝朱團,或是訪問朱團,但我們從未有過一支影片告訴大家,朱團是如何看待自己。」

《親愛的你Hey Dear》首映會場面溫馨。(歸鴻亭攝影)
 如今回頭看,朱宗慶說,計畫確實一步步在執行,發現只要往前衝,自然能持續成長;而且連未來5年的藍圖,都已經有清楚規畫。這支影片從九月底看初剪、倒數60天的時候看二校,每看一次、還是感動一次,《親愛的你Hey Dear》紀錄片12月10日將以完整版影片在youtube播出,目前朱團官網正在改版之中,明年初改版完成後會一併放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8 下午 06:16:17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周東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