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啟蒙了解多元文化 英國文化協會推動"兒童英語悅讀"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5/12/9 下午 06:55:48 / 文教活動

 由英國文化協會推行的「兒童英語悅讀」活動已舉辦5年,今年選定雙北地區共6所國小,一同推動這項活動,結合各式各樣的生動英語圖書和遊戲活動,希望讓學童們培養閱讀習慣之外,也能增進英語閱讀能力,透過閱讀增廣見聞,打下良好基礎。

英國文化協會推行的「兒童英語悅讀」活動至今在全世界13國推動已邁入第5年,今年選定雙北地區共6所國小。(簡若依攝影)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胡克定表示,「兒童英語悅讀」至今在全世界13國推動已邁入第5年,將近數千名教師和超過5萬名學生踴躍參與,今年台灣則是進入第2年,約莫有3,400位學生受惠。

「兒童英語悅讀」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從小接觸國際文化,並認識不同文化的價值觀。(簡若依攝影)
 今年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的學校包括台北市長春國小、河堤國小、百齡國小及新北市的秀峰國小、崇德國小和長安國小,這6所學校不僅將獲贈英語圖書、繪本之外,也會引入相關教學活動促進孩童對閱讀的喜樂。

 「兒童英語悅讀」活動創辦人Steve表示,自己本身任教於台灣的小學, 從以前就觀察了許多孩童在上英語課時的情形,大多都顯露出不悅的神情,這也令身為老師的他受到啟蒙,結合多名英語教師一起研究,之後便創辦了悅讀英語互動,希望能讓孩子再次開心面對英語課;不僅如此,悅讀活動也有針對家長做設計課程,希望家長能帶領孩童一起閱讀,體會英語之美。

 胡克定指出,閱讀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從小接觸國際文化,並認識不同文化的價值觀。他說,台灣的教育機關近年也漸漸重視閱讀的重要性,且願意引入創新、有趣的模式,把方法教授於學生,啟發學習的興趣。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在2014年開始獨家贊助這項活動,該銀行企業暨金融同業部主管翁秀英也說,透過生動、幽默的英文繪本,可以讓啟蒙階段的兒童愛上閱讀,打好外語基礎,更重要的是藉由閱讀體驗多元文化,培養廣闊的國際視野。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5/12/9 下午 06:55:48
關鍵字:英國文化協會,閱讀,胡克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