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生活為文感動入詩 張香華新書"明日朝陽照逝水"


新網記者李佩瑜台北特稿
2015/12/12 下午 08:32:02 / 經史子集

 詩人張香華今日發表新書《明日朝陽照逝水》,以生活為文,以感動入詩,在人生漫長道路上,因緣際遇皆是創作的養分,回首只為捕捉剎那間的永恆。

詩人張香華今日發表新書《明日朝陽照逝水》。(李佩瑜攝影)
 遠景出版社發行人葉麗晴表示,張香華睽違文壇多年,今年冬季推出結合生活體驗與日常隨筆的詩文集《明日朝陽照逝水》;雖身為女性詩人,張香華並不特以具有女性色彩的題材為詩,廣泛取材多取自人生現實閱歷之中,藉著淺白溫婉的文字,傳達女詩人面對生活的體悟。

許多文藝界人士參加張香華《明日朝陽照逝水》新書發表會。(李佩瑜攝影)
 張香華說明創作理念,《明日朝陽照逝水》全書共分為4輯,或敘說早年與柏楊生活的點滴小事,或述及與友人的交流軼事,構築成一幅幅動人的散文篇章;又從與人、事、物間的體悟為出發點,寫下一首首溫暖的詩句。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的張香華祖籍福建龍岩,1939年7月31日生於香港,7歲時遷居台北,曾任教於建國中學、北一女中、世新大學;擔任過《草根》詩刊執行編輯、《文星雜誌》詩頁主編,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邀訪作家,後嫁與柏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李佩瑜 日期:2015/12/12 下午 08:32:02
關鍵字:張香華,葉麗晴,柏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李佩瑜報導
李佩瑜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從綠光"押解"宣傳分析文化媒體生存危機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5:17:0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