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Super New極度新鮮" 國光劇團歲末老將跨刀推新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16 下午 06:15:15 / 文化藝術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力推「新人」,並邀請國光「老將」們跨刀,挑戰平時較少機會排演的劇目,明年1月22日至24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4場「Super New 極度新鮮」精采好戲。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力推「新人」,挑戰平時較少機會排演的劇目。(歸鴻亭攝影)
 擔心傳統戲曲人才斷層,過去13年間,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透過新編戲,及為演員量身規劃的劇目安排,成功替中青代演員打響知名度,並幫助戲曲名家魏海敏、唐文華等名角建立更多元的風貌,但隨著中生代演員的成熟,王安祈也感受到「後無來者」、世代交替的急迫性,因此推出「Super New極度新鮮」,在高達7成的新人擔綱下,不僅演員少見,劇目也少見。

國光「老將」們跨刀,與「新人」一起演出「Super New 極度新鮮」。(歸鴻亭攝影)
 王安祈表示,師承台灣「四大鬚生」胡少安的唐文華,如同電影《高年級實習生》,堪稱梨園版最佳代表,各派別兼擅,並在《康熙與鰲拜》等新編戲展現渾然天成的演技。此次唐文華主演多年未在台演出的麒派版《血染未央宮》,並褪去髯口,悲唱韓信遭設計的臨死前心聲,劇中不僅可看到《閻羅夢》中部分段落的重現,更可欣賞到這位資深老將讓「後浪」也要敬畏三分的紮實功力。

(歸鴻亭攝影)
 另一鮮演劇目、程派經典《梅妃》,則由王耀星首次演出,詮釋被唐明皇冷落、心碎又故作堅強的悲苦女子。其它實力派老將如張派亮嗓青衣劉海苑挑戰梅派唱《捧印》、聲音渾厚的女老生鄒慈愛首度唱《碰碑》、拜師梅葆玖的劉珈后挑戰文武並重的梅派經典《紅線盜盒》等,都是演員力求自我突破的「新鮮」劇目。

 當家老將唐文華、劉海苑領軍之外,偕同後繼新秀四小美旦凌嘉臨、蔣孟純、黃詩雅、張珈羚,在《大英節烈》中,四美將一齊亮相、各現本工好實力:凌嘉臨大展蹻功,扮相雍容的黃詩雅將反串小生唱娃娃調,貌藝俱佳的張珈羚則會紮男靠開打,而有漂亮寶貝之稱的蔣孟純也會尬上一角,並在《穆柯寨》中展現刀馬旦英姿。

 另外,新鮮面孔還包括北京中國戲校畢業、嫁作台灣媳婦的朱明月、久別重逢的台灣戲曲學院當家武生戴立吾、離開舞台20年近年重返的優秀女老生劉化蒂、新銳武淨劉育志以及剛畢業退伍的國光新人王璽傑等。朱明月將與溫宇航合演張派戲《狀元媒》、劉會用其醇厚有味的嗓音詮釋《斬子》,而劉育志會與武功紮實的戴立吾合作上演《盤腸大戰界牌關》,新人王璽傑則會飾演《穆柯寨》中的楊宗保。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16 下午 06:15:15
關鍵字:國光劇團,王安祈,唐文華,劉海苑,王耀星,戴立吾,溫宇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