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美館"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 探索青年世代創作風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16 下午 07:01:05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歷年來在典藏基礎上策辦多項青年藝術相關主題展覽,今年展出「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以「失落與游移-內在秩序之重整與私密空間之必要」、「現實與去現實-失常的日常環境」、「未來寓言-尋找未知的棲地」3大方向為主題。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說明「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內涵。(歸鴻亭攝影)
 國美館館長蕭宗煌表示,在近15,000件館藏品中,以1970年後出生,45歲以下的藝術家作品為選件標的,從888件館藏青年作品中擇選77件展出,探討當代青年面對自我、當代生活以及未來世界所做出的反思與回應,及其為尋求更好的未來時所產生的游移與不安狀態。

 蕭宗煌指出,在展覽架構上,從青年對自我/內在與「家」的認知出發,進而與社會和自然環境產生連結與溝通,並對未知的未來有所幻想與描繪。透過展覽可發現臺灣青年藝術創作與時代環境之變動息息相關,此外也呈現青年對安定力量的需求、想像或期望。

 參展的青年藝術家在相同議題的觀察上,各有不同媒材的表現方式。「夢‧棲地」特展策展人、國美館研究員林曉瑜指出,參展的青年藝術家普遍的特質同時反應了台灣當代年輕人共同的渴望與追求,他們從對自我內在與家的認知出發,描繪出對未來的幻想,在重整內在秩序的同時顯現出對私密空間的需求;他們在現實困境中一方面也在尋找未知的棲地,從中構築新的現實。他們既想像寧靜美好的狀態,也有糾結跟矛盾。

「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參展的青年藝術家在相同議題的觀察上,各有不同媒材的表現方式。(歸鴻亭攝影)
 「夢˙棲地─-館藏青年藝術主題展」參展藝術家包括丁柏晏、王明仁、王鼎超、伊祐‧噶照、朱駿騰、李子勳、李育貞、宋佳璇、杜珮詩、吳易澤、吳建興、吳栩菲、吳權倫、周代焌、盂施甫、林宏信、林志航、林昆穎、林厚成、林思瑩、林郁珮、林書楷、林餘慶&魏杏諭、洪子惟、馬君輔、翁銘邦、許聖泓、許芝綺、張立人、張婷雅、張暉明、張騰遠、陳亭君、陳明德、陳松志、陳珮怡、莊騰翔、黃至正、黃柏勳、黃海欣、黃建樺、曾偉豪、詹正筠、楊依香、董明晋、廖文豪、蒲帥成、趙書榕、蔡士弘、蔡奕勳、蔡慧盈、鍾佩芩、蕭珮宜、戴翰泓、顏妤庭與顏勤。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16 下午 07:01:05
關鍵字:國美館,蕭宗煌,林曉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