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男童半夜咳不停 家長應注意冷空氣作怪惹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17 下午 05:33:02 / 醫療保健

 一位3歲男童近來每到半夜就咳個不停,雖然咳嗽並未中斷睡眠,家長不安心,就醫檢查並未發現呼吸道疾病感染,也沒有過敏或氣喘病史。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建議家長發現小孩半夜就咳個不停,可能是冷空氣作怪惹禍。(歸鴻亭攝影)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檢查後,建議家長在睡前2小時與睡醒前2小時循序漸進調升室內溫度,並加以改善睡眠環境後,夜咳情況已獲得改善。

 陳永綺表示,夜咳經常出現在有過敏、氣喘病史、呼吸道疾病或鼻涕倒流的孩童身上,氣喘易發作的季節,孩童的夜咳機率也會增加,夏天開冷氣睡覺,也容易讓小小孩吸入冷空氣刺激支氣管黏膜,進而引發咳嗽,建議倘若家長發現小孩在沒生病時出現夜咳,可以先摸摸小孩的手腳,確認溫度是否太冷,家長亦可加裝暖氣機調高到26到27℃,濕度控制在57至65%。

陳永綺建議倘若家長發現小孩在沒生病時出現夜咳,可以先摸摸小孩的手腳,確認溫度是否太冷。(歸鴻亭攝影)
 夜間睡眠時由於活動量降低,會使得體溫下降,倘保暖不足時,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現象,甚至連身體都涼;同時吸入冷空氣刺激支氣管黏膜,而引發咳嗽。她解釋0至5歲的小小孩因為體溫比成人還高,睡覺時有踢被子的習慣,這時家長就要多幫忙蓋被子,或在就寢前幫孩子穿肚兜、保暖衣,防止踢被受寒造成夜咳。

 陳永綺說明,咳嗽可能是疾病的症狀之一,且長時間的夜咳也會影響睡眠品質,因此有夜咳的情況時,應先就醫檢查是否因疾病所引起並加以治療。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17 下午 05:33:02
關鍵字:書田,陳永綺,夜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