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力推部落觀光 "喔熊"鼓勵民眾來一趟"原味輕旅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2/21 下午 05:07:33 / 國民旅行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去年的統計,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中,有0.2%是受到台灣原民文化的吸引而來。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邀來「喔熊」宣傳部落觀光「原味輕旅行」。(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今日邀來「喔熊」身穿紅色麻織原民服裝代言「2015部落觀光成果」,宣傳和原民會、文化部、林務局和6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將於26日起一連3天,於台北車站舉辦的2015台灣部落觀光成果發表會」,希望吸引來往台北車站的國內、外旅客一起來做「部落客」,來場不一樣的「原味輕旅行」。

推動「部落旅遊」,觀光局特別與6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做連結,加強推廣生態旅遊。(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技術組長柯建興表示,為推動「部落旅遊」,觀光局旗下的東海岸管理處、花東縱谷管理處、日月潭管理處、參山管理處、阿里山管理處和茂林管理處,與原民部落合作,幫助部落透過旅行業者引薦,推出陸客到原鄉部落深度旅遊,也和台鐵推出原民自強號專車,方便旅客前往。

原鄉旅遊路線總共有32條,歡迎國內外民眾到各部落旅遊。(歸鴻亭攝影)
 柯建興說,今年觀光局特別與6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做連結,加強推廣生態旅遊,如東海岸管理處的東河部落「竹筏體驗」,及參山管理處的南庄賽夏泰雅「舞茶宴」等原民活動,「今年觀光局統計,6大國家風景區的原民旅遊路線,共有55萬人次,觀光產值達3億3千萬,也協助13個部落創造觀光就業機會達684人次。」

 觀光局表示,在台灣16個原住民族中,就有13個原住民族、共127個部落位在觀光局所屬這6個風管處當中,推動至今,原鄉旅遊路線總共有32條,陸客團專案入境人次超過15.7萬人,產值估計達新台幣3,000萬元。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2/21 下午 05:07:33
關鍵字:部落,喔熊,生態旅遊,原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