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海學園科學館變身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2/23 下午 06:09:54 / 文化藝術

 藉由古蹟活化再利用之概念,座落於臺北市南海路過去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改建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開幕典禮致詞。(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以前的科學館休息12年重見天日,當年有助學生科學教育,現在搖身變成展現當代工藝的場館,結合文化與工藝設計,希望開啟新天地,打造像當年科學館在民眾心中地位。

 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的出現,是一種傳統與藝術的結合,除了讓民眾能在這個熟悉的地方找尋過去的回憶外,也希望能夠讓下一代的年輕人去勾勒出屬於新時代的回憶。

文化部長洪孟啟認為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的出現,是一種傳統與藝術的結合。(歸鴻亭攝影)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說,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以「工藝」、「文創」、「設計」及「文化」4大面向規畫,並以美輪美奐的古蹟修復再利用空間邀請臺灣工藝廠商進駐販售,集合展售臺灣地方特色工藝品與臺灣設計品牌精品,並有青年工藝家進駐工坊,成為臺灣工藝與創意設計產業行銷通路的重點場域,亦是呈現臺灣工藝技術與設計能力的重要窗口,與國際觀光客接軌臺灣工藝之第一站,再以足以傲人又極富文化藝術氣息的佈置,除將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打造成為臺北新興觀光景點外,更能弘揚臺灣頂尖之工藝文化。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以「工藝」、「文創」、「設計」及「文化」4大面向規畫。(歸鴻亭攝影)
 他表示,工藝中心台北分館功能是傳統與現代的銜接、傳承,讓「老幹新枝」設計師互相學習,也是設計、工藝、文化、科技跨界交流平台,民眾有愉悅學習環境,並有主題展覽及文創商品展售,更是國際交流平台。

 許耿修說明,該分館將以「百工思維-手作職人新美學」的理念作為古蹟建物重現工藝新眼界「推動成為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及潛力工藝新秀的交流平台」、「形塑成為國內文創、工藝、設計等業者的技術及資訊交流聯繫中心」、「導入成熟的工藝廠商進駐販售」、「營造愉悅的學習環境」及「定期策劃主題動態活動」等6大願景做為推動之重點。

張善政與洪孟啟在參觀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時交談。(歸鴻亭攝影)
 試營運期間展出由設計師陳俊良策畫首場特展「天工」,以及青年工藝家體驗坊等活動。試營運期間,舉辦「參觀打卡‧贈「百工思維」限定版明信片」及「你我挺工藝‧拍照上傳送好禮」活動,當日參觀拍攝,上傳FB打卡地點:南海學園—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並設定成公開。即可向服務台出示登記,獲得「百工思維」系列限量明信片一張或於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6樓「2015創意大聲公計畫」成果展,拍下您最喜歡的工藝品,並留下感想上傳,就有機會獲得獎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2/23 下午 06:09:54
關鍵字:南海學園,科學館,工藝設計,張善政,洪孟啟,許耿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