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勿再竭澤而漁 詩人吳晟為環境挺身支持第三勢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4 下午 01:27:31 / 生態環保

 多年來在藍綠兩黨為政治纏鬥,互相攻訐時,真正為社會努力的許多第三勢力過去永遠沒有出頭天。

詩人吳晟串連數十位關切台灣民主發展的環境行動者,發起環境優先陣線宣言。(歸鴻亭攝影)
 由詩人吳晟串連數十位關切台灣民主發展的環境行動者,發起環境優先陣線宣言,強調環境將是後2016最優先的政治議程,今日上午於台大校友會館發布宣言,向關心環境議題的台灣人民,建議2016該如何投票與行動,才能有利於推動環境政策變革。

 吳晟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森林壯觀富麗,物產豐饒,是眾多生命與物種安生立命的家園,原本能夠建立一個適宜人居,也可以讓眾多生命與物種安生立命的社會系統,但是年輕時台灣河川到處都能見到魚蝦,現在卻已經被一小群政商財團結構把持的政治,帶向向耗竭式的發展,走向更巨大的貧富差距、不公平的社會。

真正為社會努力的許多第三勢力串聯起來一起推動環境政策變革。(歸鴻亭攝影)
 他說,媒體始終只報導兩黨惡鬥,卻很少讓真正重要的社會議題,如環境問題能得到版面,這種狀況再不改善,真的會對這個社會感到絕望。

 吳晟呼籲,環境惡果不應該由下一代承擔,當21世紀環境優先已是全球化共識時,台灣應該反省和改變,急需改正竭澤而漁的發展模式,,建立對環境和人友善的制度。

21世紀環境優先已是全球化共識時,台灣應該反省和改變,急需改正竭澤而漁的發展模式。(歸鴻亭攝影)
 今日環境優先陣線宣言參與者除吳晟外,還包括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作家吳明益、政大教授徐世榮、東華大學教授夏禹九、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杜文苓、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理事長吳仁邦、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屏東環保聯盟洪輝祥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4 下午 01:27:31
關鍵字:吳晟,第三勢力,社會議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