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前衛小提琴家羅曼金 戴六角形稜鏡演奏帕格尼尼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5 下午 06:51:18 / 文化藝術

 新生代小提琴家羅曼金(Roman Kim)本月7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首次來台演奏會,由好友朱爾‧格魯詹(Jure Gorucan)伴奏。

小提琴家羅曼金戴著自己設計的金色六角形稜鏡演奏。(歸鴻亭攝影)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羅曼金,年紀輕輕就被譽為帕格尼尼再世,在Youtube吸引一票死忠粉絲,演奏時都會戴著自己設計的金色六角形稜鏡演出,他說,這樣能幫助他更專注在詮釋音樂上,並非要阻隔與樂迷間的距離。

 年僅24歲的羅曼金,出生於哈薩克,演出足跡遍及德國、西班牙、義大利、以色列,外表看來接近東方臉孔,他表示,自己擁有4分之1韓國血統、4分之1白俄血統,以及一半的韃靼人血統。

 羅曼金5歲開始學小提琴,7歲贏得第一個俄羅斯全國性的小提琴大賽冠軍,2012年獲得第28屆瓦爾賽西亞音樂大賽首獎、2011年科隆國際音樂比賽冠軍。父母雖然不是專職音樂家,但喜愛音樂,他8歲進入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攻讀小提琴,16歲進入科隆音樂學院,2013年他演奏著名製琴師喬凡尼‧巴蒂斯塔‧札諾利(Giovanni Battista Zanoli)的名琴,以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和科隆愛樂合作作為出道首演,大獲好評。

 小提琴家的身分外,羅曼金也喜愛作曲,對於現今古典樂界總是演奏十八、十九世紀作曲家作品,他則認為那些偉大作曲家的作品很棒,也很重要,但是在帕格尼尼時代,音樂家同時演奏當代人的作品,並且不斷的嘗試與挑戰極限。因此羅曼金也致力於作曲,除了這次音樂會將演出的兩首自創曲外,他目前正在創作自己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羅曼金說明他戴稜鏡演出能更專注精神。(歸鴻亭攝影)
 羅曼金還曾用牙齒拉小提琴,他指出,喜歡嘗試新的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聲音風格,呈現給樂迷;也試圖將大提琴的琴弦放在小提琴上,希望創造新的聲音。

 這次演奏的曲目包括塔替尼的《魔鬼的顫音》、帕格尼尼作品及索瑞改編帕格尼尼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易沙意的《敘事曲》、羅曼金自創曲、改編威爾第《茶花女》的〈飲酒歌〉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5 下午 06:51:18
關鍵字:羅曼金,帕格尼尼,稜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