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國法院首次受理同性戀婚姻訴訟案件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7 下午 04:04:36 / 人權社會

 同性戀婚姻合法在當今許多國家仍舊是不被正視的,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中國法院日前出現首件同性戀者婚姻合法化案例,跌破眾人眼鏡。事件源由起因自一名男子,因為性向而沒有權利結婚而向中國民政當局提出不滿,

路透社報導,中國法院日前出現首件同性戀者婚姻合法化案例。(歸鴻亭翻製)
 亞洲自由之聲(Radio Free Asia)網站指出,在中國,同性戀並非完全不合法,在許多大城市,對於同性戀的存在已經逐漸明朗化,不過同性婚姻依舊不合法,換言之,同性伴侶也並未受到平等的法律保障。

 一名年約26歲的男子孫文林在受訪時表示,中國湖南省長沙市法院已經於本週二接受他的訴訟。孫文林表示,從法律的角度上來說,他和他的伴侶應該會贏得勝訴,並強調「我們國家的婚姻法表明,不同性別的人都有自由可以結婚並受到平等對待的權利」,因此這些理當適用於同性婚姻。

亞洲自由之聲網站指出,在中國,同性戀並非完全不合法。(歸鴻亭翻製)
 他透露,去年12月因為提出想要和自己的伴侶申請家庭單元,卻因此敗訴,不僅如此,孫先生早在去年6月就在長沙市芙蓉區法院提出結婚申請,竟慘遭當局官方駁回並回他,「婚姻必須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令他相當沮喪。

 中國官方對於同性議題遠比2001來得開放、寬容,在2001年以前,同性戀者一律被官方視為患有精神疾病者,因次多數同性戀者處在在壓力之下遲遲不敢出櫃。

 中國人權研究家王瑪雅表示,法院願意受理並接受此類案件也是對於開放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重要一步,尤其中國許多法院經常會拒絕議題敏感的案件;這次訴訟沒有遭駁回,顯示出部分官方人員對於歧視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者)開始給予重視,不過他也補充,「我們依舊要看這對同性戀伴侶是否會贏得訴訟,如果贏了,則是真正表示LGBT人權平等法在中國出現分水嶺的變化。」

 孫文林的法律顧問石伏龍也表示,整起案件將於6個月內正式獲得消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7 下午 04:04:36
關鍵字:同性戀,湖南,長沙,同性戀,雙性戀,變性,LGBT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