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網路時代的青農新勢力 利用電子商務成就百萬青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8 下午 08:00:18 / 產業經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日介紹網路時代的青農新勢力成果,邀請台東在地優秀青年農友,分享他們投入農村產業,利用電子商務發展事業的心路歷程。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進行農村再生,必須結合地方產業,以電子商務成就百萬青農。(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委會水保局協助台東大武鄉進行農村再生,必須結合地方產業,硬體結合軟體和電子商務廠商合作,讓返鄉務農的青農推銷自己的農產品,發揮農村再造的精神,也為農業開創新藍海。

 水保局台東分局分局長王志輝說,過去4個月,30位農民的農產品在電子商務通路上架後,銷售金額大幅成長,達到新台幣600萬,除了成功打造收入百萬的青農經驗,也發揮電子商務的銷售力道。

排灣族農友張金福與林一葉種植部落傳統作物紅藜,透過電子商務行銷,成功將一個產季的收穫量完銷。(歸鴻亭攝影)
 被稱為穀類「紅寶石」的紅蔾是排灣族傳統作物,台東縣大竹社區栽種許久,但過去部落並沒有發現紅蔾的經濟價值,直到去年排灣族農友張金福與林一葉種植部落傳統作物紅藜,接觸到網路行銷,才知道原來紅蔾可以賣錢,不僅讓部落種植更有信心,也吸引年輕人回流。

 是從小生長在台東排灣族的原住民張金福表示,過去紅藜只是原住民的傳統主食,從沒想到可以賣錢,去年透過電子商務行銷,成功將一個產季的收穫量完銷,進而打開紅藜的知名度,大幅改善村裏原住民的生活,現在更與族人合作,擴大兩倍耕作面積。

清亮農場的農二代李奇軍返鄉務農7年多,透過電子商務路達到百萬元營收。(歸鴻亭攝影)
 清亮農場的農二代,33歲的李奇軍返鄉務農7年多,主要種植有機薑、薑黃、梅子等,堅持不使用農藥,因此成為台東第一家慈心有機農產品加工認證的企業。

 李奇軍說,將父親的有機生態農場,結合企業化管理概念進行轉型,除運用市集與客戶推廣,更透過電子商務路,不僅提升知名度,在短時間內讓自家生產的麻油薑和薑黃粉達到百萬元營收。

台東振興社區的羅永昌與妻子一起辭掉高薪工作返鄉務農,透過電子商務經營提升回購率。(歸鴻亭攝影)
 台東振興社區的羅永昌,過去在上海從事行銷工作,但父親通知已將農地過戶給他,為了父親及小孩的健康,與妻子一起辭掉高薪工作返鄉務農。

 羅永昌說,意識到生產、管理與銷售須緊密結合,著手研究自家池上米與市售米的差異化,綜合白米、糙米及紫米,建立黃金比例「源天然健康米」品牌,更透過電子商務經營一群死忠客戶,大大提升回購率。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8 下午 08:00:18
關鍵字:青農,電子商務,陳保基,紅蔾,慈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