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瑰寶:重達約1404.09克拉藍色鑽石首度被發現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6 下午 08:33:34 / 精品蒐藏

 美國CNN報導,有史以來最大顆重約1,404.49克的「星彩藍寶石」,在位於斯里蘭卡一處礦山被發現,來自柯倫波的寶石學家指出,這顆稀世珍寶價值不凡,保守預估市值要價美金10億,相當於新台幣32億餘,不過卻可以更高價約1.75億美元,57.75億台幣賣出。

美國CNN報導,有史以來最大顆重約1,404.49克的「星彩藍寶石」,在位於斯里蘭卡一處礦山被發現。(歸鴻亭翻製)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用該項報導指稱,星彩藍寶石的別名,來自於寶石在完成打磨之後,寶石表面上則會呈現「六點星型反射」,璀璨無比。

 根據斯里蘭卡當地媒體聲稱,這顆星彩藍寶石在去年8月份,於斯里蘭卡南邊一座名為拉特納普特的城鎮發現,當地居民也稱這座小鎮為「寶石之城」。這顆寶石重達1,404.49克拉,打破之前1,395克拉寶石的世界紀錄,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藍寶石。

英國廣播公司引用該項報導指稱,星彩藍寶石打磨之後,寶石表面上則會呈現「六點星型反射」。(歸鴻亭翻製)
 擁有這顆珍稀藍彩鑽的主人拒絕公開其身份以及買入價錢,僅表示,「藍寶石命中注定會成為珍貴藏品」,而且這顆寶石因為體積過大,所以「也無法製作成任何設計款式的珠寶」,這名買主解釋,「當我第一眼看中這顆寶石就立即決定購買,當時我就猜想也許是當今全球最大顆的星彩藍寶石,因此我毅然冒險買下它」。他還透露,已經為這顆寶石新寵命名為「亞當之星」,靈感出自於聖經亞當被上帝逐出伊甸園而後來到斯里蘭卡的典故傳說。

 另外,斯里蘭卡工商部長Rishad Bathiudeen表示,斯里蘭卡國的寶石專家已從2010年7千萬人口一路飆升至2014年的1億6千5百人口,整整增加了約135%,「也預計從現在起到2020年,全世界對寶石與珠寶的需求會年增百分之6」。

 斯里蘭卡的國家寶石與珠寶管理局發言人說,人們對於寶石的需求激增原因很可能是來自劍橋公爵夫人手上的訂婚戒指,最早出自於已故黛安娜王妃當年的18克拉「錫蘭藍寶石」鑽戒。這枚皇室成員的特有戒指款也很可能就是促進斯里蘭卡藍寶石銷售需求大幅成長的原因。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精品蒐藏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6 下午 08:33:34
關鍵字:藍寶石,斯里蘭卡,CNN,BBC,黛安娜王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