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奪金 吳思華期許再創佳績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11 下午 08:32:06 / 教育學程

 教育部今日舉辦第11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吳思華代表接見得獎學生與指導老師,並頒發金牌表揚各位的傑出表現,期許本國未來參賽隊伍能再創佳績。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左)頒發第11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簡若依攝影)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起源自2004年,由日本發明協會(Japan Institute for Promoting Invention and Innovation)發起並籌辦,參賽對象為6至19歲的青少年,採取不收報名費及攤費,鼓勵青少年持續參與創新、發明等活動。競賽分為6大項,包含「災害應變」、「農糧技術」、「運動育樂」、「安全健康」、「社會照顧」及「綠能科技」等。

 吳思華表示,獲得本次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國家代表隊,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新北市政府合作的「2014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中,選出565件可取得國家代表隊作品,其中更有41件作品代表本國參加第11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本國表現優異,共從17面總金牌奪得10面,表現優異。

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學生林子皓發明太陽能自動遮光簾。(簡若依攝影)
 本屆金牌作品當中,分別有「智慧型空氣清淨系統」、「第二代伸縮好睡覺童椅」、「太陽能自動遮光簾」、「伸縮自如新自拍神器」、「光纖地球儀」、「面面俱到捲筒衛生紙感應架」、「環保消音磁力門擋」、「太陽能WiFi定位智能垃圾桶」、「磁吸式釘書機」及「太陽能土壤滅菌系統」,皆是貼近生活、具備實用性功能的創新產品,例如「太陽能自動遮光簾」利用3D眼鏡鏡片,旋轉90度的原理,就可以遮掉將近百分之90的光源,幫助節約室內照明能源。另外,「第二代伸縮好睡覺童椅」則是利用開合原理讓椅腳可以伸縮自如,讓學童能夠擁有更舒適的午覺品質,不僅已被角度可以調整,椅子底物也有附上置物空間,功能度相當多樣。幫助大環境清潔的還有「太陽能WiFi定位智能垃圾桶」,利用太陽能板當作發電及儲電工具,加上LED燈顯示垃圾容量及定位系統,以便隨時提醒清潔人員方便清理,有效率維持公共環境整潔。

 吳思華強調,感謝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執行秘書長洪榮昭教授的帶領推動之下,幫助臺灣參賽學生與老師在發明展中獲得佳績,也期盼能夠藉此帶動本國發明文化持續蓬勃發展,提供青年朋友發揮創意,持續在科技展中創造出深具巧思、貼近生活的作品,繼續為科技發明領域努力不懈。

高雄市三民區東光國民小學3位學生趙羿威、高柏彤與王暉翔發明第二代伸縮好睡學童椅。(簡若依攝影)
 本次獲得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的國家代表隊,是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新北市政府合作辦理之「2014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中,由565件作品,脫穎而出,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其中共有41件代表我國參加104年11月15日至11月18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辦的第11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11個國家、100多件作品中、17面金牌中,我國隊伍收穫豐碩,總共獲得10面金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11 下午 08:32:06
關鍵字:IEYI,發明展,吳思華,金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