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名古屋菠蘿包夾冰淇淋 日本今年最夯港式小吃


新網記者簡若依日本名古屋特稿
2016/1/13 下午 11:42:30 / 美饌饕餮

 喜愛西點小品的饕客,許多都知道港式小品有香港菠蘿油小點,台灣高雄楓茶記、新竹岩島有冰淇淋菠蘿油,這道正宗冰火甜點在日本也開始風行。

日本名古屋車站甜點店店員Chika介紹最近很夯的菠蘿包夾冰淇淋。(簡若依攝影)
 名古屋市位於日本中部愛知縣西部,也是日本人口第4多的城市,過去是尾張德川的城下町,由於位於東京和京都的中間,因此又被稱作中京,並設有中京工業核心地帶。名古屋車站是日本中部地區的交通樞紐,獨特的雙塔建築也是名古屋市的著名地標之一。

 說到日本甜點小品,一般民眾對鰹魚燒、和菓子、草莓大福、麻糬以及各式各樣的蛋糕或是有包紅豆內餡的糕點都不陌生,但有點意思的甜品小吃是菠蘿麵包加冰淇淋,遊客在車站裡走走逛逛累了,看到一家小店專門販售菠蘿麵包,在日本也是廣受當地居民喜愛的小吃。

 這家店是名古屋唯一一家有販售菠蘿包夾冰淇淋專賣店,一個個新鮮出爐的菠蘿包,搭配冰涼爽口的冰淇淋,冰火交融賣相極佳,雖然菠蘿麵包在台灣已是相當普遍,前幾年也有流行菠蘿麵包夾牛油,並在台灣掀起一陣小炫風,但在日本嚐嚐日式風味的菠蘿包則是另一種選擇。

Chika介紹超人氣商品菠蘿麵包冰淇淋,內餡有多達6種口味。(簡若依攝影)
 可愛親切的店員小姐Chika,相當有耐心的介紹不同口味的產品,店裏除了販售菠蘿麵包之外,她介紹超人氣商品菠蘿麵包冰淇淋,內餡有多達6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選擇,包括香草、抹茶、紅豆、酸奶、混合莓果以及小甜餅乾甘奶油,光看menu就令人想一口咬下。

 Chika說,製作麵包冰淇淋三明治,每天新鮮現做加上外形誘人,一拿到手還能感受到麵包的溫度,咬下熱熱冰冰的口感很有層次,來往行人經常會聞香停下買一個嚐嚐。

在日本這是「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簡若依攝影)
 令人訝異的是名古屋這家菠蘿麵包的口味不似台灣眾多菠蘿都是偏甜,味道自然不膩口,搭配濃郁的各類冰淇淋,外熱內冷的雙重口感,值得一試。

 這種在日本發跡於石川縣金澤市的「世界で2番目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中文是「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風行到東京澀谷、大阪道頓堀到京都新京極都有;至於原店名是世界第二而不是世界第一,是因為老闆認為當初教他製作菠蘿麵包的師傅是第一,而自己只能算是第二。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13 下午 11:42:30
關鍵字:名古屋,菠蘿,冰淇淋,甜點,三明治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