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結合後現代搖滾與皮影戲 "怪物"裡張稜分飾10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15 下午 08:57:03 / 文化藝術

 2014年刺點創作工坊以《怪物》入圍國際烏鎮戲劇節青年競演前3名,演員張稜以此作品榮獲最佳個人表演獎。

入圍國際烏鎮戲劇節青年競演前3名的《怪物》結合搖滾與皮影戲。(歸鴻亭攝影)
 刺點《怪物》將於今日至17日於臺師大知音劇場演出,此次重製版本相較於烏鎮版本,除了張稜獨挑大樑,一人飾演10個角色外,更加入後現代搖滾元素的現場即興配樂以及皮影戲表演,帶給觀眾更豐富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怪物》是演員張稜第一次以1扮10的獨角戲演出。(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張宋耀表示,由數位新一代的熱血演員於2011年7月正式成立的刺點創作工坊,邀請年輕導演兼編劇高天恒推出全新製作《怪物》,由女性演員擔綱演出,主題是關於女性的幸福觀,這齣戲試圖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常被世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像是怪物,會不會其實是善良的?又或者,如果自身感受到的幸福並不受社會、道德與家人的認同,還能算是一種幸福嗎?

 《怪物》描述一個沈醉在幻想與虛幻戀愛故事中的女孩,活在幻想中的她,過著真正「幸福快樂」的日子,虛實之間,如何認定何謂幸福。

《怪物》年輕導演兼編劇高天恒希望帶給觀眾更豐富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歸鴻亭攝影)
 張稜表示,第一次演出獨角戲,在身心靈方面受到很大的摧殘,因為短時間內得將10個角色的心路歷程都活一遍,並且在聲音、肢體、表演形式上迅速地轉換;但一個人在舞台上其實並不是孤單的,皮影戲、現場即興配樂、舞台燈光服裝等等,都是她的助力,會帶給觀眾更豐富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15 下午 08:57:03
關鍵字:搖滾,皮影戲,怪物,張稜,張宋耀,高天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