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世歌劇團"女人皆如此" 鄭靜君全起用本土音樂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15 下午 09:34:21 / 文化藝術

 在過去藝術一片荒蕪的南台灣努力耕耘歌劇領域的創世歌劇團,16日及17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莫札特著名的喜歌劇《女人皆如此》。

創世歌劇團綵排莫札特著名的喜歌劇《女人皆如此》。(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南部的本土音樂工作者,創世歌劇團團長鄭靜君多年的堅持,盼望把西方音樂文化在台灣在地發揚光大,是需要非常堅毅的執著和努力,她說,歌劇在台灣過去幾乎必須要靠工家機關才能負擔的龐大費用,因為諸多考量本土歌手大多只能擔任配角,她以民間力量製作音樂會形式到正式歌劇型態,並起用本土音樂家擔綱主角,多年所投注的心血,說來感慨萬千。

 創世歌劇團這次推出的《女人皆如此》,對照該團過去曾演出的《費加洛婚禮》、《唐‧喬望尼》,這3部歌劇作品的劇本都由義大利詩人洛倫佐‧達‧彭特(Lorenzo da Ponte)所作,卻是3齣喜歌劇中較未具完整規模的作品,直到二次戰後才突然鹹魚翻身,大量被演出。

 今日創世整排該劇,由前文建會主委申學庸擔任藝術顧問,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主任杜思慧執導,男高音王典、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羅明芳、女中音翁若珮等,與北京中央音樂院指揮系主任陳琳指揮配合,全劇以義大利文演唱。

 鄭靜君說,創世歌劇團能從南部前進台北國家戲劇院,多年來台肥董事長夫人郭彩連長年贊助推廣文化及藝術的功勞是最大的。

莫札特喜歌劇《女人皆如此》全起用本土音樂家。(歸鴻亭攝影)
 《女人皆如此》劇情描寫十八世紀的義大利拿坡里,一位老光棍阿方索與兩個年輕人費朗多及古列爾摩打賭,認為女人是不值得信賴的,但這兩個年輕人卻堅信自己的未婚妻朵拉貝拉及菲德麗姬絕對不會背叛他們,在雙方爭論不休的情況下,這名老光棍就提議設計一場「騙局」,由這兩個年輕人向他們的未婚妻謊稱要從軍到前線作戰,實際上卻偽裝成來自異國的紳士,向對方的未婚妻表達愛意,測試她們對愛情的「忠誠度」;就在精心的設計下,兩名女子墜入「愛情陷阱」,差點就要背棄自己的未婚夫。經歷一連串的轉折後,全劇在「寬恕」及「體諒」中圓滿落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15 下午 09:34:21
關鍵字:創世歌劇團,女人皆如此,鄭靜君,申學庸,杜思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