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鍾欣凌出席家扶中心 帶頭捐紅包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20 下午 05:09:49 / 公益慈善

 農曆年即將來臨,開開心心穿新衣、吃年菜對於某些家庭而言,恐怕是很難達到的奢侈目標。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希望幫助許多貧困家屬一齊度過今年的農曆年。(歸鴻亭攝影)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日舉行「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活動,邀請當了兩位孩子母親的藝人鍾欣凌及兩對弱勢家庭,鍾欣凌帶頭捐了孩子的紅包,表明希望透過家扶還有更多人的支持,幫助許多貧困家屬一齊度過今年的農曆年,讓這些家庭不再為衣食保暖擔憂,一樣也可以溫飽度過農曆猴年。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表示,根據家扶調查,弱勢兒少有近3成從未領過紅包,超過9成不曾擁有千元紙鈔的紅包,甚至有近1成7貧困家庭無法支出經費準備年菜;相比之下一般家庭有近7成以上的孩子可以領到過千元紙鈔的紅包。令人心酸的事實是,接受家扶中心扶持的家裡裡面,約有7千名兒童,無法和自己的父母親一同過年或是有一個像樣的年節,格外令人不捨。

當了兩位孩子母親的藝人鍾欣凌捐給孩子紅包,期盼大家都能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能過個好年。(歸鴻亭攝影)
 這次家扶也拍攝個案紀錄片《愛的重量》,有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所面臨的難處,例如一對祖孫「20年未來信」,親身描述一名辛苦維持家計的奶奶,因為擔心如果日後無法再照顧她的小孫子小荏,便預先寫好20年的未來信陪伴小荏,期許他可以健康長大並成爲一位堂堂正正的男子漢。

 這位年邁的奶奶還要照顧患有關節病痛無法工作的爺爺,平日奶奶除了到處找工作貼補家用,也經常省東省西盡力提供祖孫3人的基本伙食與開銷,奶奶強忍淚水說,「她無法用言語來表示對家扶有多麼多的感謝,也說今年特別難熬,可能無法如往年一樣煮一頓小荏愛吃的年菜。」

 另外一部紀錄片則敘述一名單親媽媽與懂事的兩個女兒共同辛苦剪檳榔葉維持生計的故事。母親難過的表示,剪一粒檳榔僅4毛錢,經常收入不穩無法給予孩子完善的生活品質,乖巧懂事的千千姐妹倆平時空閒時都會幫忙剪到很晚來增加多一點收入。

家庭扶助基金會「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活動,(歸鴻亭攝影)
 媽媽的手因為剪檳榔也因此受傷,難過的令千千表明,希望快一點長大並可以有一棟房子,強調只要3人都住在一起,不論多苦都很滿足,年幼卻如此懂事的態度令在場的人聽了都很感動,希望藉由家扶與更多善心人士的支持,能夠將更多愛的力量與心意傳遞出去,確實幫助弱勢家庭,別讓孩子連一個農曆年都過的提心弔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20 下午 05:09:49
關鍵字:鍾欣凌,紅包,弱勢家庭,家扶,周明泉,農曆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