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劇團今年"春天戲水" 推出兩齣新創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0 下午 08:36:16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2014年首度進駐水源劇場,舉辦「春天戲水」駐點式長銷演出,過去兩年共演出12週,59場次,今年推出《無差別日常》、《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兩齣新創作品。

《無差別日常》是該團駐團導演廖若涵(左二)說明首度嘗試與演員共同完成的集體創作作品的經過。(歸鴻亭攝影)
 「春天戲水」已推出《浪跡天涯》、《哈姆雷》、《游泳池(沒水)》、《姐夠甜‧那吸》和《愛情生活》5齣作品,累積超過1萬7千名觀眾,台南人劇團導演呂柏伸表示,今年春天戲水將擴大演出規模,同時在台北水源劇場及新北市的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並且打破以往慣例,邀請四把椅子劇團一同共襄盛舉,期能以嶄新樣貌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春天戲水。

 《無差別日常》是該團駐團導演廖若涵首度嘗試與演員共同完成的集體創作作品,同時也是她繼《游泳池(沒水)》和《阿拉伯之夜》後再度與她近年來密切合作的演員李劭婕、呂名堯、林曉函、劉哲維等,共同開啟一趟全新的創作旅程。廖若涵說,這齣作品由劇作家趙啟運擔任編劇及文本顧問,在排練場與導演演員一同參與集體創作,將排練場內即興出的文本片段編排成具完整敘事結構且富含語言節奏及精準度的演出文本。題材將以日常生活中的暴力恐怖事件作為主要的探究命題,並以生活場景中的失衡細節為敘事焦點,探究可能潛藏、產生於每個人內心的精神壓抑及可能訴諸暴力的反動力量。

《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導演許哲彬(中右)介紹他心目中的團團圓圓。(歸鴻亭攝影)
 《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表面上似乎延續2009年在藝穗節推出的《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導演許哲彬指出,這不是續集,只是創作方式跟創作策略的延續,唯一相同的是熊貓「團團」、「圓圓」這兩個角色還持續存在。上回是用《等待果陀》、《越獄風雲》加上熊貓;這回是用莎劇《凱薩大帝》、美國影集《紙牌屋》以及熊貓。

 2009年版本的故事是團團圓圓一直等不到最愛吃的窩窩頭,而決定逃離動物園,今年版本的故事是團團圓圓選不上動物園園長而決定奪權,只是這個權是要跟人奪或跟動物奪,許哲彬表示,以動物擬人化方式,把日常生活會發生的事講出來。

 《無差別日常》將自3月11日至27日在水源劇場演出,《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則於3月19日至27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0 下午 08:36:16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春天戲水,呂柏伸,廖若涵,許哲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