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李御齊何學儀入圍新秀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0 下午 09:09:02 / 動漫同人

 2016年全球漫畫界盛事─第43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Angoulême)即將於本月28日至31日,在法國安古蘭一連舉辦4天,今年臺灣將第5度組團參展,文化部今年持續參展,李御齊、何學儀入圍新秀獎。

今年臺灣第5度組團參加第43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歸鴻亭攝影)
 我國今年前往法國參展的漫畫家,包括第6屆金漫獎年度大獎得主葉明軒、漢寶包、依歡及新生代漫畫家水晶孔,已在安古蘭駐村的敖幼祥和米奇鰻,以及入圍新秀獎的李御齊和何學儀。

 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2016年今年臺灣漫畫家再度獲選參與漫畫節重要表演項目「Comic Concert」,選薦赴法國安古蘭駐村之資深漫畫家敖幼祥與法國漫畫家及樂隊跨界合作,在安古蘭劇院演出;安古蘭漫畫節主辦單位日前揭曉新秀獎(concours

參加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 Jeunes Talents »)20位入圍名單,臺灣新銳漫畫家李御齊、何學儀分別以「Bukun在哪裡?(Où est Bukun?)」及「旅行(Le Voyage)」作品入圍,臺灣首度有兩位參賽者同時入圍。

 另外,臺灣漫畫家常勝《奧德曼》及漢寶包《幻境少女Alice》兩部作品成功售出法文版權,且將於今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發表;法國出版社KOTOJI在獲得文化部104年翻譯出版補助後,將積極在安古蘭安排宣傳《奧德曼》及《幻境少女Alice》活動,並將參與臺灣館漫畫座談會活動。今日安古蘭漫畫節主辦單位公佈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第二屆數位漫畫競賽入圍名單,臺灣漫畫家力本入圍前10名,為台灣首度漫畫加入選。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大會國際版權中心將設置「臺灣版權服務專區」。(歸鴻亭攝影)
 2016年臺灣館有超過20家出版社之出版品與獨立漫畫家作品參展,並於大會國際版權中心設置「臺灣版權服務專區」,於展期協助出版社及漫畫家進行版權洽談與推廣,盼藉由參展吸引國際出版社對臺灣漫畫作品的興趣,爭取臺灣作品海外授權機會及各種合作可能。常勝《奧德曼》及漢寶包《幻境少女》兩部作品成功售出法文版權,也將在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發表。

 以《Bukun在哪裡?》入圍新秀獎的李御齊說,他是學建築的,但大學時老師都說他是藝術人,沒想到真的能以畫畫為生。何學儀則仍在念大四,「旅行(Le Voyage)」是以兩張漫畫被送到安古蘭參加比賽的幻想旅行為出發點,沒想到真的入圍。

 文化部表示,除積極參加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外,為推動漫畫產業,已初步規畫於華陰街設立漫畫基地,作為國內外漫畫家創作交流及展售臺灣漫畫場域,預計一年後對外開放,希望擴大臺灣原創漫畫的能見度及市場佔有率。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0 下午 09:09:02
關鍵字:安古蘭,漫畫,蔡炳坤,李御齊,何學儀,常勝,漢寶包,版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