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光劇團"極度新鮮" 實力老將偕新秀邀觀眾賞京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1/21 下午 06:31:50 / 文化藝術

 新生代崛起,實力不容小覷。國光劇團「Super New 極度新鮮」要觀眾「新鮮」看京劇;老將祭出多年未見的鮮演劇目,新人則秀出好身手,讓經典也有「新氣象」。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Super New 極度新鮮」年輕5美演員們,也力戰台中央。(歸鴻亭攝影)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Super New 極度新鮮」22日至24日將在臺北中山堂演出4場,除了實力派中生代老將坐鎮,演出臺灣近年少見的劇目外,二十來歲的年輕演員們,也力戰台中央,主演數齣經典好戲。

 師承「四大鬚生」胡少安的唐文華,是臺灣自小培養的實力老將,也是國光劇團在新編劇目上,不可缺少的主要演員。走過京劇輝煌的年代,身為重要前輩,此次端出近50年未在臺演出的劇目《血染未央宮》作為壓軸大戲,融小生劉玉麟與麒(麟童)派老生的版本,加上自身深厚的功底與對人物獨到的詮釋,不僅讓老戲迷「嚐鮮」,也為新生代坐鎮,更是老將不斷追求自我突破的模範。而張派一等青衣劉海苑則挑戰梅派經典《穆桂英捧印》,以張派嗓音詮釋梅腔,帶給觀眾「新鮮」的賞戲感受。

 為讓新生代演員有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的精采表現,此次幾乎動員團內外京劇界的優秀演員幕前幕後來加持,除了中青代實力老將祭出罕見劇目,與新秀一同「新鮮」外,京劇名伶曹復永、魏海敏等人都擔任部份劇目的戲劇指導,而主排與許多未列名的資深團員更是不藏私的在排練過程中隨時給予後輩提點。剛退伍不久、曾獲「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新鮮盃最佳穩健獎」、在《穆柯寨》中飾演楊宗保的王璽傑,首次主演近千人的售票演出,大呼「壓力真的和學校公演不一樣」;指導老師曹復永從基本功、人物性格都從頭叮嚀、細說,加上近3個月每天8小時的練習,讓他功力大增,也更有「架式」。《穆柯寨》另一位主演的黃詩雅則是獲京劇天后魏海敏提點,總是嚴以律己的天后,轉變為「老師」身分,也是用心盡力,在念白、身段與角色的詮釋都給黃非常多的幫助,讓詩雅在表演上更「對味」!  

年輕美旦凌嘉臨挑大樑。(歸鴻亭攝影)
 本次公演力推的「四小美旦」也非常珍惜挑樑的機會,積極主動地與老師們學習。蔣孟純趁去年赴北京演出之際,向中國戲曲學院李亞莉老師請益,希望在舞台上表現出穆桂英的將軍風範,同時又不失16歲少女該有的羞赧與情懷。在《大英節烈》中「反串」、紮上男靠、穿上厚底的張珈羚,在適應武生的表演上花了不少功夫,不僅眼神、力道要具英氣,腿功的展現、大刀的耍弄,也是身為武旦需要多加著墨的地方。曾經演過全本《大英節烈》的朱勝麗是張很好的諮詢對象,經過四個多月的磨戲,珈羚對於上場更有自信!相比兩位美旦,看似身經百戰的凌嘉臨,對此次演出也毫不鬆懈。透過資深花旦吳海倫的從旁提點,嘉臨不論是在人物或身段的表現上都更臻成熟與美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1/21 下午 06:31:50
關鍵字:國光劇團,胡少安,唐文華,曹復永,魏海敏,曹復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