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1家知名品牌防水產品檢驗出含有毒全氟化合物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25 下午 06:53:13 / 生態環保

 綠色和平今日發佈一項跨國調查,赫然發現多家知名國際戶外品牌,包括The North Face、Columbia、Patagoina等11家的防水產品,被檢驗出存在有害化學物質全氟化合物(PFCs),恐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此次檢驗報告包含40件分別來自19個國家與地區的防水產品,其中的36件均被驗出含有PFCs,等於9成的產品皆不合格。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陳玲瑤展示檢驗出存在有害化學物質全氟化合物的國內產品。(歸鴻亭攝影)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陳玲瑤表示,PFCs是人造有害物質,屬於環境賀爾蒙,主要透過大氣與空氣散佈,一旦被釋放到環境中可以在生物體中累積,也可以潛伏在人體中長達數年。不僅如此,此物質會傷害肝腎,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罹癌風險機率等,不可輕忽。

陳玲瑤再展示另一家國內廠商產品,同樣驗出對人體造成危害的全氟化合物。(歸鴻亭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PCFs曾被綠色和平發現潛藏於台灣民眾家中的灰塵、偏遠山區如翠峰湖、南仁湖、里龍山,甚至連臺大環境醫學中心主任陳保中的研究都發現,400名幼童中的臍帶血,有高達百分之98.9都被驗出含有PFOS,換言之,濃度越高越容易導致幼童過敏。

 陳玲瑤透露,戶外品牌大多主打有善環境的形象,竟有9成的防水產品被驗出有害環境與人體健康的PFCs,讓不知情的消費者也成了污染環境的一員。綠色和平呼籲,戶外品牌應該積極尋找安全的替代物質,並淘汰使用PFCs。

 諷刺的是,The North Face已在官網上表明:「自2015年春季開始,即使用短鏈PFCs代替長鏈PFCs。」不過從報告檢驗上來看,The North Face依舊使用有毒物質,無疑是自打臉。

 陳玲瑤補充,擔任國際與歐洲戶外領導品牌的The North Face和Mammut,有責任帶頭淘汰全氟化合物,並藉此將此訊息傳遞給相關紡織業者供應鏈,以激勵各方努力研發無害的替代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25 下午 06:53:13
關鍵字:綠色和平,全氟化合物,陳玲瑤,環境賀爾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