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文創投資第二期計畫啟動 不再獨尊影視類別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6 下午 01:11:50 / 文化藝術

 文化部文創投資二期計畫爭取到國發會支持,匡列新台幣20億元,經過評選,共有10家創投團隊出線,今日正式公開亮相。

文化部文創投資二期計畫爭取到國發會支持,今日啟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文創投資二期計畫的最大特色就是不再像第一期一樣獨尊影視類別,而是將《文創法》涵括的15個項目都納入投資標的,因為文創本身就有非常多樣、多元的發展,希望朝這樣的方向讓文創更多元化。

 洪孟啟指出,第二期除金控集團和創投事業外,還有專精在新創公司育成的團隊,包含創意發想、跨界設計、平台推廣、數位內容、影視流行及藝文表演等,在投資方向方面,希望可以做媒合和跨界整合,協助微小型文創產業的公司,發揮他們的發展潛力。第一期有潛力的公司也希望透過第二期的企業投資,繼續持續下去,也要整合上下游的文創產業,提升整體文創產業的發展。

文化部長洪孟啟說明二期計畫不再獨尊影視類別,希望讓文創更多元化。(歸鴻亭攝影)
 文創司司長陳悅宜說明,文創投資二期計畫放寬投資門檻,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一般非文創公司只要能協助文創事業發展,也可獲得投資,另外,也針對具指標性文創業者提高國發基金與創投公司的投資比例為3:1,文化部也將媒合部內的扶植團隊與個人及創投公司合作,希望發揮更大效益。

洪孟啟與國發會副主委林桓分別持加油槍,為文創胖卡注滿汽油、啟動頭燈,象徵文創投資二期計畫正式起跑。(歸鴻亭攝影)
 國發會副主委林桓也說,國內文創事業在創新創意方面表現不凡,更在企業經營上積極拓展新知、努力不懈,這次文創投資二期計畫專業管理公司正式到位,除將增加資金挹注外,並透過專業管理公司協助文創業者建立適合的營運模式,讓文創業者更具市場價值,以提升整體文創產業的發展。

洪孟啟強調,文創投資二期計畫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具跨域加值與整合概念之公司皆可投資。(歸鴻亭攝影)
 10家入選的創投公司分別為大亞創投、之初創投、中國信託、台灣新光國際創投、永豐創投、英屬維京群島管理顧問公司、國聯創投、創新工業技術轉移公司、豐利創投、寶利創投。這10家當中,除中信與豐利外,其他8家都是首次入選文創投資計畫。文化部表示,希望可以讓他們成為文創產業發展的有力後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6 下午 01:11:50
關鍵字:文創投資,文創法,文化部,洪孟啟,陳悅宜,國發會,林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