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只為1個觀眾演 河床劇團郭文泰南下台南"開房間"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1/26 下午 05:15:10 / 文化藝術

 河床劇團2011年推出「開房間戲劇節」,概念為「一齣戲、一個空間,只為一個觀眾演出」,今日宣告今年將首度造訪南台灣,成為「台南藝術節」戲劇節目之一。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介紹「開房間戲劇節」的由來。(歸鴻亭攝影)
 這種獨特的表演形式延續了3年,去年沒辦,今年從台北移師台南,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表示,一般的表演藝術團體,剛開始先在小場地演出,觀眾人數不多,與演員還算有些較近距離的感覺,等有能力進入大劇場,面對動輒上千的觀戲者,根本沒有互動的機會,因此當時推出的「開房間」表演型態,觀眾能已極近距離體會看戲的感受,而演員更是有更多演技上的考驗。

 郭文泰說,剛開始發想這種演出麼是時,找許多家大飯店,都毫無興趣,在八方美學商旅同意下再那裡連辦兩屆,不但獲得了台新藝術獎2011十大表演藝術的肯定,並在2013年進入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及誠品畫廊進行展演,建立起「開房間」的聲譽。

 他指出,今年即將在台南裕民街上演的戲碼《人生如是》,是首度走到戶外,以現地創作,與當地環境、氣氛、光線息息相關,這齣戲將探討人類的複雜性反思整體人類處境。

郭文泰認為「一齣戲、一個空間,只為一個觀眾演出」,能讓演員與觀眾建立較親切的互動。(歸鴻亭攝影)
 《人生如是》將在台南裕民街上演,台南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別具風味的巷弄和廟宇,既傳統又現代,特色咖啡廳與路邊攤兼容並蓄,表演走到戶外,結合環境劇場元素,提供觀眾感官上零距離的親密互動。

 這次於5月7日至14日共演出8天,演出全長30分鐘,每天演9場,每場一位觀眾,建議觀賞年齡16歲以上,遲到觀眾將無法觀賞。河床劇團表示,過去觀眾來自全台各地,開賣即秒殺,票券於1月29日中午12點開賣,有興趣的觀眾下手要快。

 「開房間戲劇節」過去報導可見「限量28位觀眾 獨享河床劇團開房間服​務」「"開房間"戲劇節 專屬觀影的感官享受」「第2屆"開房間"戲劇節 河床繼續和觀眾1對1開房間」「2013"開房間"計劃 移師北美館再度挑戰觀演極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1/26 下午 05:15:10
關鍵字:河床劇團,郭文泰,開房間,台南,人生如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