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國繪本家海貝卡朵特梅展出"被遺忘的公主"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1/29 下午 08:02:00 / 文化藝術

 插畫迷期待已久的「被遺忘的公主─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原畫展」,今日在華山文創登場。

「被遺忘的公主─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原畫展」登場。(簡若依攝影)
 4年前曾應國際書展之邀來台,法國繪本家海貝卡‧朵特梅(Rébecca Dautremer)已經有多部作品再台灣出版,包括《小小戀人》、《加拉巴哥巨龜》、《拇指男孩的秘密日記》、《愛麗絲漫遊奇境》,以及這本《被遺忘的公主》。

 跳脫傳統畫展框架,並增添多元元素是此展覽的特點,將「暢銷繪本、原創畫作、裝置藝術」融合呈現故事情境,極力展現法式藝術氛圍,誓言要引領觀眾進入一場絕妙的藝術饗宴。

 海貝卡‧朵特梅表示,原本立志要往攝影界發展,不料誤打誤撞進入插畫領域,從此成就她的插畫之旅。今天她於展區重現她的「巴黎工作室」現場一筆一畫完成作品〈心目中的台灣公主〉,海貝卡‧朵特梅說,這是獻給台灣粉絲們的作品。

 海貝卡‧朵特梅以細膩的筆觸、獨特的動態、大膽鮮明的用色以及滿腔的熱情,創作出許多適合親子共讀的溫馨繪本。除了具備出色的繪畫風格,她連創作用料都相當多元化,尤其擅長以不透明水彩、鉛筆、拼貼以及複合媒彩創作作品,觀眾也可以近距離一睹出自實力插畫家的百幅精心之作,其中更有獨家曝光的20幅專案設計珍藏圖稿,邀請民眾一齊感受獨特且極具法式風格的插畫藝術。

海貝卡‧朵特梅現場繪出〈心目中的台灣公主〉送給台灣粉絲。(簡若依攝影)
 這次主打展覽重點著重於「被遺忘的公主」區,特別以巨型鳥籠裝置藝術比喻受困於城堡中的公主; 或是打造大鳥巢呈現拇指男孩位於森林的新家;其中還有3隻外表柔弱可愛的雪白小綿羊等,豐富的原畫裝置藝術搭配無限的想像空間,彷彿讓觀眾立即進入到夢幻般的童話故事情境中。

 「被遺忘的公主」共展出海貝卡‧朵特梅百幅親筆原作,展覽訂於1月30至4月10日,地點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烏梅酒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1/29 下午 08:02:00
關鍵字:法國,繪本,插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