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食在很慢" 農曆春節9天連假到後山花東農遊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2/2 下午 07:54:51 / 國民旅行

 農曆春節9天連假,拋卻喧囂的城市,前往台灣最美麗的淨土後山,建議來場歸零一身輕的現挽食材鮮旅行。

自左志右為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親子鮮食料理達人小魚媽與小魚,以及台東縣長黃健庭。(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農委會與臺東縣政府、花蓮縣政府推出「食在很慢」農遊趣以及米其鄰五顆星食材鮮旅行,除了走訪繽紛花海的迷人景緻外,更結合各地區農會在地農特產可食地景,讓訪客能親自捲袖參與料理製作,體驗將現挽鮮採美食送到餐桌的過程。透過行程的安排,從慢食、慢行到慢活,讓很慢的精神從心開始新的一年。

 親子鮮食料理達人小魚媽陳怡安與小魚,現場示範新鮮現挽現煮火鍋與食材特色說明。小魚媽因為兒子小魚對食物過敏,才從一個完全不懂廚藝的人,晉升為可以出書分享料理食譜的料理達人,也因此非常重視食育,建議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將一些和所食相關資訊融入生活中。

農曆春節9天連假,來趟「食在很慢」農遊趣以及米其鄰五顆星食材鮮旅行。(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表示,很慢遊程規劃主軸以食農教育、農產零耗損、環境教育為主,活動主題以現挽Hiān-bán東部人的趣味口音印記,希望民眾一起跟當地人現踩當令時鮮,隨節氣變化慢走漫遊,深深呼吸後山的氣息,讓感官沉入後山很慢的氣息中,充分達到休息和靜養的狀態,讓旅遊不再是趕鴨子的填充式忙碌行程。

採摘香菇,體驗將現挽鮮採美食送到餐桌的過程。(歸鴻亭攝影)
 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東台灣的冬季花海景觀,就在花東縱谷台9線、台11線公路周邊田區,由當地農會聯合農民在休耕期種植大面積油菜花及波斯菊等,營造出7,000餘公頃的花海景觀,可沿途體會數大便是美的壯觀景色。還有台東縣農會在卑南鄉,以原住民部落所種的紅藜為主題,大面積栽植,所展現的鮮豔色彩美感,也是特色景點之一。

黃健庭特別介紹原住民部落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紅藜。(歸鴻亭攝影)
 人氣導遊林龍說,除了看花海,搭配當地農產美食的體驗行程外,運用有機黃豆與泥火山製作泥火山豆腐,為全台獨有產品;或是跟著農夫巡田,嘗試用木炭烹煮的香噴噴白米;也可參與手工課程,體驗如何用純米製成米苔目。當地頗具知名的拔蘿蔔大賽,也開放民眾參加,在3公頃的蘿蔔田裡大玩拔蘿蔔,學習製作蘿蔔乾、泡菜蘿蔔等傳統美味。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2/2 下午 07:54:51
關鍵字:春節,農委會,臺東,花蓮,陳文德,黃健庭,林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