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奧地利亂倫囚禁事件改編 "不存在的房間"催人熱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2/3 下午 08:52:50 / 電影世界

 2015年的電影《不存在的房間》(Room),改編自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百大暢銷小說,至今已獲得超過130個電影獎項肯定,公認為年度「最催淚」的溫情電影。

布麗‧拉森與雅各‧特蘭姆雷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母子。(美昇國際提供)
 這部描寫奧地利亂倫綁架囚禁案的故事,該事件於2008年揭發,當事人受困在地下室長達24年,期間她生下7個孩子,並與其中3個小孩一起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生活,事情爆發後震驚世界,也讓愛爾蘭作家愛瑪‧唐納修(Emma Donoghue)深感震撼,在短短的時間內,全書以一個5歲小男孩傑克的視角,將新聞事件改寫成暢銷小說《房間》。

 一般讀者在看《房間》前,基本都會認為是在讀一本犯人是變態、同情被監禁者的恐怖與悲傷作品,等到讀畢竟發現在被監禁媽媽和傑克的互動中,有令人感動的親情與愛,也看見希望的存在。

 電影《不存在的房間》的劇本也是由愛瑪‧唐納修操刀,故事講述一對母子被囚禁陰暗狹小的工具室裡長達5年,美國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的年輕母親,儘管面對困境,卻竭盡所能為雅各‧特蘭姆雷(Jacob Tremblay)飾的兒子提供一個可以學習以及遊戲的空間,別於一般改編社會案例電影,成為一段充滿親情力量的動人作品。

 年輕勇敢的媽媽與5歲兒子兩人囚禁在凌亂的小房間裡,對5歲的傑克而言,房間就是他認知的全世界,為了讓兒子認識真實的世界,開始為他進行一場場逃脫訓練。有別於一般改編社會案例電影,靠著母子間絕佳的默契與信任進行的逃脫計畫,卻成為呈現溫暖人性的愛與力量的電影。

《不存在的房間》中文版前導預告。(美昇國際提供)
 這部愛爾蘭劇情片目前已經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提名、多倫多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年度佳片、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以及2016奧斯卡金像獎一舉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舉本4項大獎提名。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2/3 下午 08:52:50
關鍵字:奧地利,紐約時報,愛爾蘭,奧斯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