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數位閱讀時代來臨 教育部宣佈開始推電子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6/7 下午 11:48:27 / 終生學習

 電子書時代來臨,民間廠商忙著推出電子閱讀器,教育部也強著要跟上時代。

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推薦官方版電子閱讀器。(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最近投入新台幣300萬推動電子書試辦計畫,結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宜蘭大學圖書館、宜蘭縣立圖書館、崑山科技大學圖書館、國立台中圖書館、南投縣立圖書館6個公共圖書館試辦單位,建置電子書服務平台,讓一般學生、民眾不用花錢,也可以享受數位閱讀的便利性。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圖書館不再只有紙本書籍,也能出借電子書。希望先從大學跟公共圖書館開始,改變大家的閱讀習慣,第一階段試辦計畫,6個圖書館共購買了約100台左右的閱讀器,提供免費「出借」;各圖書館並依其特色需求,提供科普、小說、旅遊、雜誌等各類電子書籍讓民眾線上借閱。

教育部宣佈電子書試辦計啟動。(歸鴻亭攝影)
 吳清基說,如今科技進步,閱讀習慣也將出現改變,過去要出門旅遊,帶幾本書就很重,現在電子書十分方便,以目前台師大就已建置330本電子書,台中圖書館也提供1萬多種電子書線上閱讀。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強調,今日在台師大舉辦的啟用儀式,向社會大眾宣告公部門電子書服務的時代來臨,未來民眾可加入公立圖書館會員,用身分證字號上網,不但可以使用自己的閱讀器借閱電子書,更可以向圖書館借閱讀器,隨時免費來趟數位閱讀之旅,坐擁書城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另外,學生則可憑學號下載電子書到自己的電子閱讀器,借書期限到自動還書,這樣可以大幅縮短城鄉學生的閱讀差距。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6/7 下午 11:48:2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