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草草戲劇節"春膳" 延續青少年戲劇香火體驗藝術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2/23 下午 08:31:02 / 文化藝術

 成立於2003年的阮劇團,已邁入今年2016第8屆草草藝術節,主題《春膳》以食物為創作靈感,邀請熱愛藝術的觀眾在初春3月,一起體驗這個融合「學習、創意、土地」的藝術節慶,每年結合戲劇、舞蹈、電影、歌唱、創意市集與講堂等活動,已成嘉義藝文盛事,活動將於3月12日、13日、19日與20日兩週末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以6大項目熱鬧展開,精彩之餘,不容錯過。

阮劇團今年2016第8屆草草藝術節即將在嘉義展開。(歸鴻亭攝影)
 計畫主持人呂毅新表示,草草最難能可貴的精神在於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接觸戲劇,希望提供這樣的機會給青少年,幫助他們藉由戲劇發揮自我、找到自信。草草每一年都會給青少年一個主題發揮、尋找自己的背景,例如讓他們回家詢問爺爺、奶奶那個老一輩時期的文化,習俗等;經由跟老一輩人談天的過程中,有許多人才恍然大悟自己是源自某種特別環境之下長大的孩子。因此,「記憶中的角落」也是讓年輕人更進一步從身邊的人、事、物去挖掘過往的記憶,藉此也了解自己的背景。「有力量的東西不僅僅是物質,應該從創意出發」呂毅新說。

成立於2003年的阮劇團,已邁入今年2016第8屆草草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拿著2003年參加「超級蘭陵王」青少年創意短劇大賽、從吳靜吉博士手中拿下的獎盃,語帶感激的說,「青少年時期接觸的戲劇養分影響了自己的一生,我們深信,天馬行空不是垃圾。」他指出,運作了8年的草草藝術節,效法亞維儂藝術節的精神,以親近民眾、親近土地的方式,公開發表作品,團員們賭上友情地號召全台各地的超過百位藝術家朋友們在此交流,分享出不一樣的火花。

 吳靜吉說,戲劇的力量很大,青少年階段則是一個人創意最為湧現的時期,如果可以在這個階段接觸到戲劇,會發揮很大的影響力,阮劇團就是一個好例子。

今年2016第8屆草草藝術節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園區以6大項目登場。(歸鴻亭攝影)
 草草戲劇節一開始,是由阮劇團帶領青少年進行為期半年的戲劇體驗,從肢體開發、節奏律動開始,到分組實作,再到售票公演,後來規模逐漸擴編,現在成為超過20個團隊演出,首次在台北開記者會,汪兆謙也邀請都市裡的朋友,暫時遠離塵囂,走入嘉義感受藝術與大自然的結合,享受在青青草地上與藝術進行更深層的交流火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2/23 下午 08:31:02
關鍵字:阮劇團,草草戲劇節,呂毅新,汪兆謙,吳靜吉,亞維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