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這次辦"兒童歌劇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3/2 下午 05:31:32 / 文化藝術

 對音樂總有很多想法的大提琴家張正傑,這一次又有新創意,這次他要帶領小朋友認識歌劇。

大提琴家張正傑要辦親子音樂會,這次推出「兒童歌劇院」把威爾第《茶花女》的〈飲酒歌〉改成〈飲養樂多歌〉。(歸鴻亭攝影)
 很多人聽歌劇第一個感覺是聽不懂,要小朋友乖乖坐著聽更是困難,本身也是歌劇迷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歌劇是西洋音樂中歷史最悠久、最經典的的音樂形式,卻每每總是要聽好幾小時,且內容艱澀難懂。

 這一次張正傑希望顛覆這樣的印象,他說,他決定顛覆歌劇給人艱深難懂的印象,要利用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劇曲目,引領小朋友進入歌劇的世界。不過,考量小朋友的專注力大概只能維持3分鐘,因此在內容的編排上就用很貼近小朋友的角度來思考,如大家耳熟能詳的比才《卡門》裡的〈鬥牛士之歌〉、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蝙蝠》中〈親愛的伯爵大人〉、普契尼《杜蘭朵公主》的〈公主徹夜未眠〉、勒哈爾喜歌劇《風流寡婦》〈圆舞曲〉等,,以單首歌的進行方式,搭配簡單的道具與解說,再加上小提琴林天吉、梁茜雯、中提琴徐曉虹與他的大提琴組成弦樂四重奏和男高音王典、女高音蔣啟真,呈現出兒童也能欣賞的歌劇表演。

自左至右為男高音王典、女高音蔣啟真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歸鴻亭攝影)
 更特別的,其中一首威爾第《茶花女》的〈飲酒歌〉,「可是怎麼可以讓小朋友看到酒呢?」張正傑說,所以就改成喝養樂多。

 張正傑認為,藝術的欣賞應該是要從小就要打好基礎的,既然沒人幫孩子辦歌劇音樂會,那就他來做,「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兒童歌劇院」將巡迴全省,3月12日在台中中山堂、3月13日高雄至德堂、4月24日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與4月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3/2 下午 05:31:32
關鍵字:張正傑,歌劇,卡門,蝙蝠,杜蘭朵公主,風流寡婦,茶花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