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 專業培訓現場實務師傅指導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6/3/8 下午 04:12:13 / 文教活動

 105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式於今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行,來自全臺16個縣市,國中47位、國小162位,共計209位的國中小校長,人數創下近年來的新高。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出席展現出對教育的熱忱與動力,表示臺灣的國民教育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並帶來專題演講「創新時代的教育」,談創新社會的國教政策,包括12年國教多元入學、適性分流、偏鄉教育與實驗教育等。

105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式於今日在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行。(劉詩婷攝影)
 於聖火的傳遞以及吳思華與162位校長合唱《把愛傳出去》的歌聲中,揭開了國中小校長儲訓班始業式的溫暖序幕。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柯華葳指出,臺灣之光有很多,但她認為臺灣之光最亮的是「教育」,她說,校長們有勇氣以「承」這個字作為初衷,承接過去、銜接未來,令人敬佩。柯華葳更向校長們喊話「國家教育研究院永遠是你們的後盾」。

 吳思華致詞時指出,以自己擔任校長的經驗分享,他認為校長是人生中最好的一個工作,好校長亦要承擔起教育最重要責任。他表示,擔任部長期間走訪多所學校、與校長對話,他可以很驕傲地說,臺灣的國民教育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他為儲訓校長們帶來以「創新時代的教育」為題的演講,談過去經濟脈絡(農工、重工業、全球加工)到有系統創新(U-BIKE)、主流創新、邊陲創新(MOOC葉丙成)的創新社會與國教政策,包括12年國教多元入學、適性分流、偏鄉教育與實驗教育等。並強調過去讓世界看到臺灣的是李遠哲、翁啟惠等學術菁英,但現在則有導演李安、網球好手詹詠然、歌手周杰倫、麵包師傅吳寶春等新銳菁英,點出創新是實踐的過程,教育則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行行出狀元的時代已經來臨了,教育者應適才適性,才能創新時代,改變教育。

專業培訓、現場實務、師傅指導為校長儲訓課程的3大核心基礎。(劉詩婷攝影)
 此外,第3次擔任師傅校長的黃景文指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創新固然是好事,但是創新理念要保有基本的教育意涵與本質,身為一個校長要熟悉每個老師的專長與孩子們的特性,再來因材施教。她表示,教育是要從小紮根的,而品德是最重要的一切,「老師的一句話,是很有可能會改變孩子的一生」,黃景文說,本梯次裡有一位儲訓校長,就是因為老師的一句話,從原本的半工半讀的夜校高職生,變身為現在的儲訓校長。

 105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始業式,將以專業培訓、現場實務、師傅指導為校長儲訓課程的3大核心基礎儲訓,為期八週儲訓後成為優質校長,並正確落實3點教育核心,首要為確保學生都能有一技之長,次之為適性發展,進而厚植公民社會與創新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礎實力。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6/3/8 下午 04:12:13
關鍵字:校長,吳思華,柯華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