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桃園平鎮社大樂齡班 榮欣書畫協會老師多才多藝


新網記者徐偉珍桃園特稿
2016/3/14 下午 10:03:51 / 終生學習

 今日桃園平鎮社區大學樂齡班開學第一天,課程與榮欣書畫協會的老師們一同合作,榮欣書畫協會理事長黃慶章表示,任教的老師都多才多藝。

榮欣書畫協會榮紹華(右)與溫珮妃(左)合影。(徐偉珍攝影)
 榮紹華則是楊梅人,參與多個藝文類社團,是知名足畫家溫珮妃的書法老師,也是桃園縣書法教育學會的監事。他表示,平鎮社區大學樂齡班此次的課程是與榮欣書畫協會的老師們一同合作,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很高興受邀前來。

 他說,自己是退休後才開始練習書法的,退休前在榮民工程處工作,經手過國內許多重大工程,如捷運、高速公路等。書法各體兼為擅長,尤精於行書、楷書與隸書。

 足畫家溫珮妃是家中長女,出生時雙手萎縮、腳趾畸形,看遍名醫,查不出病因。5歲時治好腳趾,但是手的骨頭天生太小,沒法醫治,讀國小時還遭校方拒收,母親張牡丹拜託校方讓她聽課就好,不用特別教她,才得以就學。國小就讀於平鎮市的忠貞國小,因為沒有辦法寫字,所以上課時是坐著聽講。

徐永道現為榮欣書畫協會的理事,也是桃園臺藝書畫協會會員。(徐偉珍攝影)
 溫珮妃指出,就學期間開始接受基礎素描的訓練。因為彰化仁愛實驗學校的特別學生,是小兒麻痺為主,當全班同學用手畫畫時,只有她用腳。國畫老師看見她的天分,推薦她加入國際口足畫藝協會,國際口足畫藝協會會給成員一筆錢,讓成員們學才藝,每半年繳交一次作品,就可以有底薪,所以她當時已有謀生能力。

 徐永道現為榮欣書畫協會的理事,也是桃園臺藝書畫協會會員,是一位特別溫暖的長輩,會主動關心周圍人們的需要。他自謙說,可能是當老師時期訓練出來的。

 雖然從來沒有在專門教授科班的藝術學校就讀,但徐永道展現出驚人的繪畫天賦。國小時即得過許多藝術類的獎項,開啟多元的藝術細胞。

  徐永道高中時在臺北工專就讀於土木工程系,後來去學校擔任國中老師,教授數學、物理兼美術老師,文組、理組都非常擅長。後來還去知名的國立大學研修工藝類相關課程,如陶瓷、木工等。

 對中西畫風都很擅長的徐永道,辦過多項展覽,如水墨畫、書法、油畫等,也受到藝文界的好評。如104年桃園市藝術交流協會與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在桐花季之際,於龍潭客家文化館舉辦會員聯展,邀請帖上的書法作品,即為他的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徐偉珍 日期:2016/3/14 下午 10:03:51
關鍵字:桃園,平鎮,社區大學,口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徐偉珍報導
徐偉珍報導列表
嘉義市文化公園年底將舉行百人"無我茶宴"
文化藝術 2016/12/28 下午 03:00:31
"實小F4" 克服萬難協力完成魚菜共生計畫
卓越菁英 2016/3/15 下午 09:49:52
桃園"刀筆會" 梁成福李元慶50萬字瓷刻展
文化藝術 2016/3/12 下午 07:06: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