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興國林秀偉聯手 當代傳奇劇場推出"仲夏夜之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3/23 下午 09:36:15 / 文化藝術

 邁向第8年的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今年邀請當代傳奇劇場攜手以喜劇與超越形式的想像,創造無限劇場魅力,一同打造時尚音浪經典喜劇成為亞洲舞台先鋒。

吳興國與魏海敏《仲夏夜之夢》再當舞台情侶,扮演仙王、仙后。(歸鴻亭攝影)
 時逢該劇場創團30週年,同時也是莎士比亞冥誕400周年,推出這齣結合中西、跨越時代的年度傳奇時尚音樂劇《仲夏夜之夢》,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表示,以往皆改編莎翁的悲劇,如《慾望城國》、《李爾在此》等經典劇本,歷經了30年的生離死別,他決定拋開悲憤,用「愛」擁抱、祝福未來,用幽默風趣也完美洞察人性,創作別出心裁偉大喜劇《仲夏夜之夢》。

吳興國與魏海敏30年來,7齣戲劇、7世姻緣。(歸鴻亭攝影)
 吳興國指出,《仲夏夜之夢》由作家張大春創作詞曲,將莎翁原作精簡成中國古典格律、如歌詩韻、俏皮的RAP數板和現代散文,寫出愛情裡最純真的酸甜苦辣。來自百老匯的新銳音樂家王希文秉著在東方「戲曲」與西方「musical theatre」的概念上「異中求同」、「同中求異」,譜出31首四界四種層次主題的經典作品。演員來自於不同表演藝術的領域,除了京劇專業演員,也加入曲藝、戲劇、舞蹈、流行樂等優秀藝術家,甚至邀請太陽馬戲團演員─張逸軍擔任精靈帕克一角。

 時尚設計師康延齡更手工製作66套造型夢幻瑰麗的華服,為此劇打造華麗的視覺饗宴。而最重要的舞台美學則由張維文、高一華兩位才女聯手打造出一場最具創意、前衛、但不失細膩的仲夏夜之夢。

《仲夏夜之夢》敘述仙界與人界3對戀人的感情錯綜複雜,5幕12場戲中戲的多樣表演形式。(歸鴻亭攝影)
 《仲夏夜之夢》敘述仙界與人界3對戀人的感情錯綜複雜,戲中戲的多樣表演形式。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林秀偉說,1986年吳興國創立當代傳奇劇場,邀請魏海敏擔任《慾望城國》女主角,從此與吳興國結下不解之緣,之後1990年共同演出王子復仇記、1993年樓蘭女、1995年奧瑞斯提亞等大戲。2016年魏海敏與吳興國再續情緣,一同慶祝當代三十而立,用女性的愛來對世界祝福。

吳興國認為當代傳奇的《仲夏夜之夢》不是新編京劇,應該是時尚音樂劇。(歸鴻亭攝影)
 林秀偉佩服莎翁在封建時代,在創作裡勇於挑戰男性權威、為自由戀愛發聲的精神,她說「男女之間的情感是動物的本能,亦是詩人筆下永恆的題材。」

 當代傳奇劇場將傳統京戲的唱、唸、作、打融入西方經典作品,成功地顛覆了東西方傳統舞台,締造跨文化跨國界的劇場美學,獲得國際上極高的評價。《仲夏夜之夢》的演員來自於不同表演藝術的領域,除了京劇專業演員,也加入曲藝、戲劇、舞蹈、流行樂等優秀藝術家,甚至邀請太陽馬戲團演員─張逸軍擔任精靈帕克一角。2016TIFA當代傳奇劇場 當代傳奇劇場《仲夏夜之夢》將於3月24日至27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3/23 下午 09:36:15
關鍵字:吳興國,林秀偉,當代傳奇,仲夏夜之夢,莎士比亞,張大春,王希文,康延齡,魏海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