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全聯善美的基金會攜手企藝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3/30 下午 07:34:18 / 文化藝術

 歷經長達2年的招商甄審作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以及位於台北士林的台灣戲曲中心部份服務設施,未來15年確定委由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經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方芷絮與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在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見證下開啟15年的企藝合作關係。(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表示,傳藝中心是文化部前身文建會的第一個附屬機構,以傳統藝術的薪傳為首要目標,定位為「政府機構」,宜蘭傳藝園區的部分設施及推廣業務「委託民營」,雙軌並行,期望藉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參與,以拓展傳統藝術的影響層面。

 他說,宜蘭傳藝園區是文建會第一個透過推動促參OT的案例,亦因成功委託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在2003年獲「第三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機構優等獎的殊榮,在臺灣文化機構的營運發展史上寫下新頁,極具指標性意義。

林敏雄表達將在未來15年為傳統藝術奉獻心力,把傳藝中心當成公益基地,串聯台灣藝術人才,提供藝術發展環境。(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指出,宜蘭傳藝園區的第一階段委託經營期間自93年9月28日至今年9月27日為止,歷經近12年的發展,在「推動民間藝術保存與傳習」、「重塑傳統藝術發展生態」和「基礎紮根」之核心任務已獲相當成果,打造宜蘭傳藝園區為臺灣文化旅遊的重地,從初期每年30萬的參觀人次,逐年成長,達到目前每年約120萬的參觀人次,成功塑造文化設施委託民間營運模型;同時,園區靈活的經營模式也帶動周邊環境發展,成為目前臺灣文化產業聚落經營中,兼具文化傳承與旅遊體驗的成功案例。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表達將在未來15年為傳統藝術奉獻心力,除他與副董事長徐重仁親身參與外,並指派執行長李昱駪籌組團隊進行規劃,也邀請吳靜吉、唐美雲、莊伯和、黃志農等藝術文化界人士擔任董事,希望把傳藝中心當成公益基地,串聯台灣藝術人才,提供藝術發展環境。

傳藝中心預計2016年9月底完成交接後,預定於2017年農曆年前正式對外營運。(歸鴻亭製表)
 傳藝中心預計2016年9月底完成交接後,將進行首波的工程整建及園區各項軟體佈署,預定於2017年農曆年前正式對外營運,開幕期間適逢跨年假期,因此將推出第一檔品牌活動「傳藝燈籠節」;未來全年度將有二大品牌活動傳藝燈籠節、魔幻戲法藝術節及二季主題活動春日唱遊、青春饗宴,另搭配常態性且多元文化的各種表演藝術與工藝展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3/30 下午 07:34:18
關鍵字:傳藝中心,方芷絮,全聯,許秋煌,統一蘭陽,林敏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