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藏家烏利希克 首次來台分享藝術收藏理念


新網記者簡若依台北特稿
2016/4/8 下午 10:09:16 / 文化藝術

 繼上月底結束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M+希克藏品展」烏利‧希克(Uli Sigg)的收藏展再度成為藝術界為之一亮的話題。2016福爾摩沙101國際藝術博覽會特別邀請烏利‧希克來台擔任沙龍講座的第一位講師與顧問。

烏利‧希克介紹40年前開始鑽研並收集中國當代藝術品的經過。(簡若依攝影)
 烏利‧希克出生於1946年,在瑞士長大,最早在瑞士擔任過記者與編輯,1977年至1990年還擔任過迅達集團亞太區域經理,並曾經協助2008北京奧運會奧運會館「烏巢」的設計,並於40年前開始鑽研並收集中國當代藝術品,可謂是與許多第一代文革藝術家經歷了中國社會、歷史以及藝術文化的變遷。

 「我從未視自己是收藏家,我覺得自己反倒是藝術研究者」,烏利‧希克表示,「收藏」其實就是一種研究,藝術收藏的背後是永無止盡的學習與鑽研。1979年,中國藝術市場尚未達到成熟時期,烏利‧希克就用自己獨到的眼光踏入中國藝術收藏之路,一路一來收藏累積來自350位藝術家,超過2,200件作品。因此,希克也被譽為中國當代藝術最重要的推手。

 福爾摩沙101執委會為全心培養當代藝術收藏,創新成立「福爾摩沙藝術沙龍」組織,開發一系列收藏課程,以全球當代藝術為主軸,承收藏趨勢發展,以創新的授課方式帶出收藏的方法、深度與講著的親身收藏分享,第一場就邀請烏利‧希克擔任藝術沙龍的第一位講者,延續他40年來的收藏心血,主談「當代藝術收藏方法論」,並預計於6月份ART BASE BASEL時期帶團前往瑞士舉辦沙龍,並由其親自授課及導覽參觀私人收藏。

「福爾摩沙藝術沙龍」邀請烏利‧希克擔任第一位講者,主談「當代藝術收藏方法論」。(簡若依攝影)
 福爾摩沙101也將慎重挑選30間亞洲知名當代畫廊,包含日本關東與關西一線畫廊ShugoArts、Gallery Normart、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當代畫廊 Gallery Exit、am space、上海Tong Gallery+Projects以及台灣當代畫廊等。

 2016福爾摩沙系列藝術博覽會即將在5月12至15日於花博爭豔館及寒舍艾麗酒店以雙展登場,也是亞洲唯一以個展的形式藝術博覽會,目的是要讓民眾看到高品質的展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簡若依 日期:2016/4/8 下午 10:09:16
關鍵字:烏利希克,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藝術博覽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簡若依報導
簡若依報導列表
讓藝術走入尋常百姓家 黎畫廊喬遷開幕首展
文化藝術 2016/6/12 下午 07:00:33
多運動助緩解 妥瑞氏症兒童積極樂觀力爭上游
醫療保健 2016/4/25 下午 07:5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