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 5月底第8度來台巡迴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4/12 下午 08:33:36 / 文化藝術

 《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將於5月底第8度來台,於台中、中壢、嘉義、彰化、新竹、台北帶來6場音樂會。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多次邀請《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來台演出。(歸鴻亭攝影)
 由指揮尼可拉・波特(Nicolas Porte)於1986年9月所創立的聖馬克兒童合唱團,設在法國里昂的聖馬克中心,由年齡介於10到15歲75至80位的兒童組成。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這次聖馬克兒童合唱團除演唱《放牛班的春天》電影主題曲〈望著你的前路〉與插曲〈輕撫海洋〉與〈風箏〉,還將獻唱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包括《近距交戰》主題曲〈夢中家園〉,《萬花嬉春》主題曲〈雨中歡唱〉,《歡樂滿人間》插曲〈沒話找話〉,以及日本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一首中文歌曲〈蝸牛〉,另外也有其他聖歌與民謠。

周敦仁介紹聖馬克兒童合唱團這次來台演唱曲目。(歸鴻亭攝影)
 曾經創下30億台幣票房佳績,感動全球860萬影迷,《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曾被里昂《進步報》譽為法國最好的兒童合唱團。最近正逢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發行十週年,他們與西班牙的製作人一起發行了一張最新的CD,《放牛班的春天》裡那位桀驁不馴但歌聲宛若天籟的小童星尚巴堤‧莫里耶,正是出身聖馬克兒童合唱團,他那扣人心弦的高音獨唱,至今仍讓影迷與樂迷難忘。

 合唱團1995年被指定擔任里昂富維耶聖母教堂的兒童合唱團,他們定期在教堂的彌撒以及其他的宗教慶典中演出。合唱團演唱的曲目相當廣泛,而最擅長的當屬宗教聖歌,從葛雷果聖歌到二十一世紀的歌曲皆能演唱,當代歌曲的詮釋也十分傑出。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傳大藝術提供)
 周敦仁說,合唱團成功絕非偶然,主要歸功於指揮尼可拉•波特對音樂的專業與執著,以及每位團員對音樂的熱情。聖馬克兒童合唱團演唱的曲目相當廣泛,除擅長的宗教歌曲以外,從葛雷果聖歌到21世紀的歌曲皆能演唱,對當代歌曲的詮釋也十分傑出,另外音樂會中也會加入一些通俗流行的歌曲。

 聖馬克兒童合唱團是目前全球炙手可熱的合唱天使,世界各地爭相邀請,他們巡迴過的地方除大部分歐陸地區以外,還包括象牙海岸、黎巴嫩、俄羅斯、留尼旺島、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大溪地等。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將於5月25日在台中市中興堂,26日在中壢藝術館,27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28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29日在新竹市演藝廳,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4/12 下午 08:33:36
關鍵字:放牛班的春天,法國,聖馬克,里昂,周敦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