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英國醫生VR直播癌症手術 有助於訓練新手醫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14 下午 03:35:02 / 醫療保健

 英國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醫生沙菲‧阿邁德(Shafi Ahmed)今日以虛擬實境VR技術將1項癌症手術現場直播,是全世界首次的創舉,有助於訓練新手醫生。

《電訊報》報導,英國皇家倫敦醫院VR直播癌症手術。(歸鴻亭翻製)
 根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沙菲‧阿邁德在手術室安裝了2套可360度拍攝的攝影設備,任何人只要透過智慧手機和虛擬實境耳機,都可已收看。

 他說,這個計劃是由皇家倫敦醫院和視訊直播服務商合力完成,觀眾能通過智能手機或,或任何虛擬現實視鏡觀看,體驗置身手術現場的劃時代直播。

英國wired網站指出,這是世界上第一場虛擬實境的外科手術。(歸鴻亭翻製)
 這項創舉可以讓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近距離觀看這場去除癌變組織(cancerous tissue)的手術。沙菲‧阿邁德指出,病患是一名62歲的英國人,他花了一段時間才同意手術被拍攝直播。

 英國wired.co.uk網站指出,這是世界上第一場虛擬實境的外科手術,醫學院的學生可以使用手機搭配便宜的VR眼鏡,或使用平板電腦觀看直播,甚至隨意縮放,醫生還在現場解說,這是未來培訓外科醫生的一項創舉。

 兩年前,沙菲‧阿邁德曾經帶領他的團隊率先使用谷歌眼鏡實現過手術直播。這次的直播他從患者的腹部切開一個小口,從其直腸內取出腫瘤,然後將傷口縫合。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14 下午 03:35:02
關鍵字:癌症,虛擬實境,電訊報,谷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