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HPS舞蹈劇場編舞家謝佩珊2016創團首作"暗角"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6/4/15 下午 05:12:26 / 文化藝術

 2015年編舞家謝佩珊帶領一群熱愛舞蹈的年輕舞者們在南臺灣成立「HPS舞蹈劇場」,創團首作《暗角》今年1月9日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現在首次移師台北登場。

編舞家謝佩珊帶領一群熱愛舞蹈的年輕舞者演出創團首作《暗角》。(歸鴻亭攝影)
 文化舞蹈系所出身的謝佩珊,希冀透過舞蹈的創作及發表,使任何喜愛舞蹈之團員能夠發揮創意與想像。她說,HPS舞蹈劇場舞者多為非科班出身,團員們接受專業舞者養成之淬鍊與砥礪,更歷經諸多肢體的磨練與跨越,終於陸續多次在全國性舞蹈評比中獲得讚賞佳績之肯定,舞蹈藝術已然成為這群熱情青年的人生明燈,不斷在肢體實踐中肯定自我價值、找回自信,激發出強烈生命能量。

《暗角》創作主軸為探討現今社會人際關係之中,無論是家人、朋友、同儕同事之間皆會因著大環境壓力所致衍生許多病態之互動關係。(歸鴻亭攝影)
 本次創團首作《暗角》是謝佩珊對現今社會的觀察,並以舞者的生命歷程故事為創作主軸進行編創,創作主軸為探討現今社會人際關係之中,無論是家人、朋友、同儕同事之間皆會因著大環境壓力所致衍生許多病態之互動關係。謝佩珊表示,「我們在處處充斥著不信任與病態的關係中,如何自我療癒又或者如何克服環境,與其和善共存、快樂自信的生活,找到自己的平衡與立足點,往往成為我們努力在社會上存活的重要考驗。」這次作品將以實驗劇場之演出形式,透過多媒體科技藝術與現代肢體能量呈現具戲劇性與生命經驗之詮釋手法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觀舞體驗。

《暗角》以實驗劇場之演出形式,透過多媒體科技藝術與現代肢體能量呈現具戲劇性與生命經驗之詮釋手法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觀舞體驗。(歸鴻亭攝影)
 謝佩珊指出,因為現在大環境藝文發展因素,舞蹈人才逐漸流失,讓她想在南台灣開創舞團的想法,本著對南方舞蹈的執著,希望舞團能夠成為年輕舞者孕育的溫床,也希望讓全台灣的朋友都能夠認識HPS舞蹈劇場。創團的首度製作,以舞者生命故事為創作素材,期望透過象徵藝術總監及團員生命故事編創之作,體現現代社會;以及人際間,處處充斥不信任與病態的環境中,如何自處及自我定位,同時透過演出計畫中之培訓與排練,培育非專業領域學生舞者,透過專業師資引導精進舞蹈實力外,亦從中不斷發掘自我,持續正向發展其生命意義。

 

 《暗角》多媒體製作徐志銘、燈光設計李昊、舞台監督陳冠廷、道具設計李罐君、平面設計林誼璇,舞者包括謝佩珊、葉麗娟、葉懿嬅、翁靜吟、倪佳鈴、陳建偉、翁妤涵、方竣右、曲家昕、黃千瑜、謝亞芝、林靖修、林逸凱。4月15至1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1樓實驗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6/4/15 下午 05:12:26
關鍵字:謝佩珊,暗角,HPS舞蹈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