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尋根溯源 創意族譜設計比賽暨"解碼姓氏"特展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16 下午 05:11:12 / 經史子集

 臺北市立文獻館連續辦理創意族譜設計比賽正式邁入第12年,今年將得獎作品結合「解碼姓氏」主題特展,即日起至6月5日於樹心會館展出。

創意族譜設計比賽參賽得獎者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解碼姓氏」主題特展內容包括探討尋根的意義、民眾所不知道的趣味姓氏以及讓家長懷念的兒時記趣3大特色展區,讓民眾在欣賞「創意族譜」得獎作品之餘,還能增進親子之間交流與互動。此外,並規劃4場假日活動,免費指導小朋友插畫、製作家族樹、認識家族族譜以及畫糖技藝等尋根溯源活動。

 「創意族譜設計比賽」今年受理25所國中小學,295件報名作品,較去年增加84件作品,所有作品於3月份進行評審,最後評選出134件得獎作品(特優8件、優選14件、佳作37件、入選75件)。

 臺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讚許小朋友的創意,她說,每一個姓氏背後,都是一段精彩的歷史,透過後代子孫查閱族譜、尋根溯源,就有機會完整了一個家族血脈的延續。以往的族譜脈絡,多偏重以男性為主,忽略女性,但文獻館辦理創意族譜設計比賽,就是讓小朋友在追本溯源的過程中,能同時認識自己的原生父親及母親雙方家族的故事,歡迎對於家譜、族譜有興趣,或是想趁機會讓孩子了解家族血脈、歷史的家長,皆可前來免費參觀。

「解碼姓氏」主題特展讓民眾在欣賞「創意族譜」得獎作品之餘,還能增進親子之間交流與互動。(歸鴻亭攝影)
 開展後同步於樹心會館外的西本願寺廣場也將自5月份起舉辦4場戶外推廣活動,包括5月8日「我是插畫家」、15日「尋根溯源-製作家族樹」、22日「認識家族族譜」、29日「兒時記趣-畫糖人」,指導小朋友創作家族族譜及認識民俗技藝。相關活動皆免費參加,限現場報名,每場20名為止。可上網查詢「創意族譜」或上官方粉絲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16 下午 05:11:12
關鍵字:族譜,姓氏,詹素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