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臺灣文博會年度主題展 呈現當代世界設計趨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19 下午 08:29:52 / 文化藝術

 由文化部主辦的2016臺灣文博會將於4月20日盛大開展,今年以「品東風」為年度主題,邀請日本、英國與丹麥,和台灣分別以國際視野共同建構「品東風」、「食日常」、「茶文化」、「倚生活」為概念的4個主題展館,呈現當代世界設計趨勢潮流之生活風格。

文化部次長蔡炳坤介紹2016臺灣文博會年度主題「品東風」。(歸鴻亭攝影)
 2016臺灣文博會由總統文化獎得獎人、設計師陳俊良擔任總策展人, 並邀請日本桐山登士樹、英國Jimmy MacDonald、丹麥Morten Grøn3位國際策展人共同建構,文化部次長蔡炳坤說明陳俊良是自由落體設計董事長兼總經理,設計風格以佈白簡約著稱,媒體封為「設計詩人」,曾獲年度世界最美麗海報殊榮、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等無數獎項,近年著墨文化臺灣策展,並擔任此次2016臺灣文博會總策展人。

2016臺灣文博會展場。(歸鴻亭攝影)
 呼應日常飲食,日本展區由2015米蘭世博會日本館策展人桐山登士樹先生策劃,以201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之無形文化遺產「食」文化為主題,打造「日本的用餐時分」展覽情境,呈現日本特有的傳統智慧所孕育的飲食文化。同時,也藉由現代的風俗習慣、飲食道具等議題,帶領觀眾一覽日本的飲食文化與設計。

陳俊良擔任總策展人, 並邀請日本桐山登士樹、英國Jimmy MacDonald、丹麥Morten Grøn3位國際策展人共同建構。(歸鴻亭攝影)
 英國展區則以精選的設計作品及經典品牌,重現英國廚房的溫暖情境,並以歷史悠久的匠人工藝,融合當代觀點,探討茶文化在便利、快節奏的西方當代生活中的內涵。邀請觀眾一同將腳步放慢,彷彿回到過去,用英國人的方式好好享受一杯茶的芬芳。

 丹麥設計在戰後因美觀且實用的產品而受到全世界的注目,發展出結合卓越的設計教育、工藝精神、天然媒材,以及設計師與生產商之間的完美合作的新風格。本次丹麥展區選出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來呈現丹麥設計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藉由呈現新的設計如何在美學、造型、功能、媒材、方法、核心價值等不同層面上反映傳統與現代的生活,也反映出丹麥設計的一脈相承與發展脈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19 下午 08:29:52
關鍵字:臺灣文博會,陳俊良,日本,英國,丹麥,蔡炳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