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為植物人募擴院經費 創世基金會舉辦公益路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20 下午 08:36:04 / 公益慈善

 在台灣約有4、5千位植物人因無法活動,連追求理想與夢想的機會都沒有,當親人不幸變成植物人,常常因為照顧和經濟的拖累,使一個原本健全的家庭,面臨解組和崩潰。

創世基金會為募集擴院及雙軌服務經費,舉辦「2016 Run For Dream龍五公益路跑」。(歸鴻亭攝影)
 創世基金會為募集擴院及雙軌服務經費,讓更多植物人及家庭可獲照顧,舉辦「2016 Run For Dream龍五公益路跑」,5月29日在龍潭湖舉辦,報名於本月底截止。

 成立30年來,創世基金會先後安養1千多位植物人。該會羅東院院長陳淳妍表示,民國100年受到全台各界善士的齊力協助,終在東部地區成立羅東植物人安養院,照顧東部鄉親。目前全台約有4,000多植物人,而竹苗地區安養院也屆滿床,仍有等待入住者。

宜蘭在地企業台灣雞腿王無償提供美味的雞隻料理,讓報名龍五公益路跑的民眾,不分組別,每人都可以帶一隻美味的玫瑰全雞回家。(歸鴻亭攝影)
 讓更多植物人及家庭可獲照顧,台灣雞腿王董事長林芳祺伉儷、立法委員張麗善、周陳秀霞及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何玉珍,帶領創世工作夥伴,在三讀通過長照法關心社會福利的立法院,為「2016 Run For Dream 龍五公益路跑」做為第一「站」開跑。

 「2016 Run For Dream 龍五公益路跑」總報名人數上限為4千人,內容包含超半馬挑戰組22.1公里、精實挑戰組10.8公里、健康環湖組2.8公里,若報名全數額滿,預計可募集265萬的報名費做為創世的擴院及雙軌服務經費。宜蘭在地企業台灣雞腿王無償提供美味的雞隻料理,讓報名龍五公益路跑的民眾,不分組別,每人都可以帶一隻美味的玫瑰全雞回家。

「2016 Run For Dream龍五公益路跑」,5月29日在龍潭湖舉辦,報名於本月底截止。(歸鴻亭攝影)
 龍五公益路跑將於5月29日上午5:30在宜蘭礁溪鄉龍潭湖到五峰旗路段舉辦,主辦單位鼓勵民眾參與公益,當天提供了跑者一人一份玫瑰全雞禮盒、adidas制汗體香滾珠、西雅圖咖啡禮盒、人蔘蜆精、紀念T恤等,現場另有美味餐點仙草茶、黑糖糕、西瓜、米粉羹、水煮蛋、小餐包、饅頭等。跑步做公益,大家一起來,即日起至4月30日都可以報名,龍五專線03-953346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20 下午 08:36:04
關鍵字:植物人,創世基金會,雞腿,路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