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國民戲劇"人間條件1"15年後原班人馬上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21 下午 09:17:17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從2001年以來15年間已推出6部系列作品,故事都是以市井小民的生活為出發點,被稱為國民戲劇。

《人間條件》編導吳念真在15年前推出國民戲劇《人間條件1》,後來這一系列作品被稱為國民戲劇。(歸鴻亭攝影)
 《人間條件》編導吳念真在15年前推出國民戲劇《人間條件1》,那時是第一次寫、導的舞台劇,他說,舞台劇就是要讓觀眾在戲中獲得共鳴,抒發自己的情緒,所以想寫讓大家都看得懂的舞台劇,但至今已經演出260場次,觀眾超過30萬人次,這次《人間條件1》要第6度全台巡演。

 吳念真表示,這次集合原班人馬黃韻玲、李永豐、鍾欣凌、柯一正、簡志忠、唐美雲等人重回舞台,雖然大家都各自忙碌,但演員們願意再度接演,為的就是與昔日戰友再次相聚,這次演出最大的意義就是再重新把大家聚在一起,回到感動的原點。

《人間條件1》主要演員今日宣告《人間條件1》要第6度全台巡演。(歸鴻亭攝影)
 他強調,這次重演可能會在排練時針對一些時事的部分做修改,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更動,「這齣戲就是一個獨立的存在,是我人生第一次寫、編舞台劇,對我來說,特別有情感,也充滿回憶,所以盡量不會帶新的東西進去。」

 《人間條件1》主要演員,在劇中飾演里長伯的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說,15年前這部作品並不被看好,但是時間證明了一切,並感嘆自己體力到達極限,這將是最後一次演出。

 女主角黃韻玲則說,原本是來應徵製作配樂,但在看完劇本後深受感動,便毛遂自薦出演主角。「劇中孫女和阿嬤的對話,都是我阿嬤和我說過的。」要在戲中一人分飾兩角的她說:「體力是最大考驗」。

自左至右為《人間條件1》演員李永豐、編導吳念真、演員黃韻玲、鍾欣凌。(歸鴻亭攝影)
 這次重演,算是鍾欣凌得獎以及生小孩後的第一齣復出作品,她指出,當時吳念真找她演檳榔西施,讓她嚇了一跳,但有人敢找她就敢露,就這樣一演演到現在,當初是單身,現在是2個孩子的媽,體力和青春已大不如前。

 《人間條件1》將於5月25日起在城市舞台連演7場,6月中旬於台中、高雄、台南巡迴,台北加演場則於7月29、3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21 下午 09:17:17
關鍵字:綠光劇團,國民戲劇,人間條件,吳念真,黃韻玲,李永豐,鍾欣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