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國青海全球首度拍攝到野生雪豹交配畫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24 下午 04:11:43 / 生態環保

 北京山水自然保護中心證實,近期該保護中心牧民監測員首次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瀾滄江源區域雜多縣昂賽鄉境內「捕獲」雪豹求偶交配在內的多種野生動物影像資料。

《中新網》報導,中國青海全球首度拍攝到野生雪豹交配畫面。(歸鴻亭翻製)
 中國《中新網》報導,這次由16名牧民主導的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政府和山水自然保護中心聯合組織的瀾滄江源園區的生物多樣性本底調查中,牧民監測員在300平方公里範圍內監測到了至少13隻雪豹個體以及3隻金錢豹個體,並首次證明在青藏高原東部區域雪豹與金錢豹種群的棲息地重合。

 英國《獨立報》介紹,長期在三江源地區進行實地調研的北京大學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工作人員趙翔表示,2015年11月科研人員將數台紅外相機架設在該縣境內進行無人拍攝,在超過1,500個工作日中還捕捉到猞猁、棕熊、白唇鹿、水獺、岩羊、狼、赤狐等多種動物,其中設於攝於今年1月29日兩隻雪豹求偶、交配的畫面,是非常珍貴的生態資料。

英國《獨立報》介紹被稱為青藏高原生態風向指標的雪豹,密度直接反映了這一地區的生態狀況。(歸鴻亭翻製)
 趙翔指出,在近5個月的野外無人拍攝中,紅外相機在3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共捕捉到126次雪豹影像及8次金錢豹影像,密度之高超出歷年平均值。雪豹被稱為青藏高原生態風向指標,密度直接反映了這一地區的生態狀況。雪豹與金錢豹的種群棲息地重合,表明該區域可供食用的食物豐富,生態系統不斷趨好,呈較為健康的狀態。

 雪豹主要分佈於青藏高原及帕米爾高原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地區,1980年代,受到生態退化、盜獵等因素影響,此一物種的數量急劇減少,被列為瀕危物種。

 被稱為青藏高原生態風向指標的雪豹,密度直接反映了這一地區的生態狀況。雪豹與金錢豹的種群棲息地重合,表明該區域可供食用的食物豐富,生態系統不斷變好,呈現較為健康的狀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24 下午 04:11:43
關鍵字:青海,雪豹,瀾滄江,青藏高原,帕米爾高原,金錢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