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2016經典背誦高階會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26 下午 07:16:51 / 經史子集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自幼在父親的教導下背誦四書五經,涵養深厚的儒家文化,對其生命成長有極正面的影響,以他親身的經歷,洞察經典教育是決定一個民族文化的升或沉,透過學習聖賢的智慧精華,能建立正確的認知,做為生命方向的引導和待人處事的準則。

福智文教基金會生命教育專案負責人黃珠釵說明,經典教育涵養了深厚的儒家文化,裝載聖賢高遠的智慧,能陶治品格、提升生命價值,是延續千年的古今智慧讀書方法。(歸鴻亭攝影)
 該基金會舉辦「2016經典背誦高階會考」,4月30日至5月1日將於雲林古坑福智教育園區舉辦,兩天會考總計逾1,890人報考,報考年齡從4歲到78歲,報考資格為至少能背誦5,000字以上者,報考數字挑戰10萬字以上者有10位,挑戰5到9萬字以上者達40位。

 福智生命教育專案負責人黃珠釵表示,基金會秉承老和尚的引導,長期深耕經典教育的師資培育,引導老師們先從自身學習開始背誦,再反覆研討義理、觀察思惟,在潛移默化中,內化聖賢經典教義,最後融入生活,改善提升個人的心智。秉持教學相長的原則,老師運用所學的經驗及體會,引導學子學習及陪伴共背,幫助孩子突破背誦困境,培養讀誦的良好習慣。

而透過先賢經典,能培養學子的基礎學習能力,一旦深度背誦能力提升了,其他如記憶力、專注力、思惟力、表達力與領悟力等也會跟著提升。(歸鴻亭攝影)
 她說,截至2016年,基金會培育經典教育師資超過2萬人、兒童讀經班超過7萬5,000人次、成人經典背誦班超過1萬人持續學習,於幼、小、中、高、大專校園推動經典教育的老師也超過2,000人,學生也逾6萬人獲益;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初、中、高階經典背誦會考,近年基金會更將經典教育帶上國際、推廣全球遍及中國香港、上海、深圳、昆明,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南加、北加、紐約、溫哥華等。

 「讀經的小孩不會變壞。」黃珠釵指出,讀經內容包括弟子規、大學、論語、中庸及孝經等,兒童讀經班從4歲到12歲,如果報名兒童讀經班,家長也要跟著一起上課,讀經不只是讀和背,更要「內化」在生活上。讀和背可訓練專注力,不少孩子成績變好;融入生活後,孩子懂念恩、報恩,品格會變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26 下午 07:16:51
關鍵字:福智,背誦,會考,雲林,古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