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初夏音樂饗宴 TSO演出全場蓋希文爵士音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4/28 下午 05:24:30 / 文化藝術

 以「蓋西文詮釋者」聞名的英國音樂家韋恩.馬歇爾(Wayne Marshall),4月30日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將共同演繹蓋希文的《F大調鋼琴協奏曲》,結尾將帶來蓋希文的經典之作《乞丐與蕩婦》交響組曲。

身兼指揮與鋼琴家的韋恩.馬歇爾演奏蓋希文的《F大調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身兼指揮、管風琴手與鋼琴家的韋恩.馬歇爾是科隆WDR放克浩室管弦樂團的首席指揮與管風琴手,也是布里基沃特音樂廳的駐廳藝術家,他在2007年成為米蘭威爾第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他說,這場音樂會是蓋希文全餐,將蓋希文作品的多樣風格及元素呈現,除了讓聽眾更了解20世紀的音樂外,也讓初夏的夜晚多了一股爵士騷動,不同於其他古典及浪漫時期的交響音樂會,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與韋恩.馬歇爾彩排實況。(歸鴻亭攝影)
 韋恩.馬歇爾韋恩.馬歇爾,這次不僅指揮,他也將以獨奏兼指揮的方式帶來蓋希文《F大調鋼琴協奏曲》。一邊彈奏同時指揮對於樂團及獨奏者都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樂團除了要展現與獨奏家高度的默契外,更需要對音樂保持高度的精準與敏銳。

韋恩.馬歇爾介紹這場音樂會是蓋希文全餐。(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結尾的《乞丐與蕩婦》是蓋希文得以名留後世的最佳傑作,故事動人、旋律優美,傳達出美國南方黑人在貧困和現實的壓迫下,如何尋找他們生命中的希望。而此次演出的這首組曲並不是蓋希文的原作,而是他的好友班內特(R. Bennett)在他過世後,將劇中著名的旋律編寫成的,樂曲出現的順序與劇中的順序不同,但是整體而言囊括較多劇中精彩的旋律,演出效果也較為豐富精彩,反而是不少指揮家的首選。

 TSO《蓋希文,放輕鬆!》音樂會4月30日在中山堂中正廳演出,不同於其他古典及浪漫時期的交響音樂會,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4/28 下午 05:24:30
關鍵字:TSO,蓋希文,爵士,科隆,黑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