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臉紅不見得是酒糟 不良化妝保養品造成皮膚過敏有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6/5/19 下午 07:12:13 / 醫療保健

 門診中常會見到許多人主訴自己有酒糟,怎麼辦?但經檢查發現其實多是過敏所引起的臉部泛紅,加上使用了不適合的藥物或保養品,使得臉紅的情況加劇。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說明臉紅不見得是酒糟。(歸鴻亭攝影)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表示,不少女性朋友鼻翼及兩頰,出現紅腫、脫皮等症狀,以為是因為血管擴張的酒糟所引起,不過,來到皮膚科門診就醫,觀察6個星期之後才發現,原來慢性皮膚過敏在作崇,因為常有女性患者因臉上紅腫、脫皮、發癢來求診,多半都跟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保養品、面膜等會讓皮膚過敏的成分有關,但不少人因患部紅腫,被誤診為酒糟。

 曾興隆指出,酒糟和過敏的初期症狀相似,多是紅腫、發癢、脫皮等,不少患者在其他醫院被都診斷成酒糟,但過敏者症狀會持續超過6週以上,酒糟症狀可能會逐漸轉為丘疹、化膿,甚至出現酒糟鼻,且過敏在各人種都可能會發生,酒糟則多好發於白種人,黃種人較少發生,一般判斷酒糟或過敏須靠醫師的專業經驗辨別診斷,若反覆治療,服藥或擦藥後,症狀沒有改善,甚至更嚴重時,就要考慮可能不是酒糟引起的臉紅而是過敏。

 他說,環境中灰塵、花粉、寵物的毛髮,甚至常用的化妝品、保養品都可能引發過敏。慢性皮膚過敏通常不是食物過敏所引起的,因為食物過敏會引起急性反應,較容易發現過敏原,只要沒再攝取,通常不會再發作,較多是與環境或是常用物品有關。

門診中常會見到許多人主訴自己有酒糟,其實多是過敏所引起的臉部泛紅,加上使用了不適合的藥物或保養品造成。(歸鴻亭攝影)
 在治療方面,曾興隆提到,皮膚過敏多採用抗組織胺類藥物,並且應找出過敏原,減少接觸,降低誘發過敏的機會。曾興隆並提醒,慢性皮膚過敏的症狀與許多疾病的初期症狀相似,因此除了就醫檢查治療外,應該多留意自身皮膚的變化,何時發生臉紅?哪些情況下臉紅?皮膚接觸的物品有無改變?使用了藥物有何變化?詳實的紀錄皮膚變化,也能協助醫師確認病因。慢性皮膚過敏須長期服藥治療,患者要有耐心與醫師配合,才能告別紅腫,還妳一張白皙的臉。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6/5/19 下午 07:12:13
關鍵字:酒糟,書田,曾興隆,化妝品,保養品,面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